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魔笛 歌剧
—17.7.23

提前了四个月买的票果然很有必要呢。
值一张680,冲着扎特大大的名声可以勉强加价到VIP。整部剧观感优缺参半吧?颜值高,默片出彩,镜框式对观众不友善,德式幽默一丢丢冷,然而唱功捉急不值得跨城追。

之前已经说过,歌剧的剧情都是很简单的。但是相比之前《军中女郎》的剧情,《魔笛》要有趣的多!而且配乐是真的好听啊啊啊啊……不愧是扎特大大……

剧情简单来说:
一位王子被夜后侍女所救,酱酱酿酿被派去救夜后女儿。王子一看到她女儿肖像就爱上了她,带着被强塞仆人捕鸟人前去营救发生一系列的冒险故事。最后爱拯救一切,HE。

……抱歉我讲的超级无趣,因为我超困!(x
好啦好啦,有趣的地方还是蛮多的啦。怪不得扎特大大那么喜爱这部,甚至在临走前还念念不忘……等等突然虐了,扯回来,帕帕吉诺的剧情亮点很多,笑点十足。怪不得表哥(划掉)席卡内德会演这个角色,又花心又可爱,人设不崩啊233

咳咳,不说俏皮话啦!

这部和传统歌剧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运用多媒体(动画)的手段伪装成全舞台。这的确不失为一个节约成本的好办法,而且以默片为主打的方式很有新意。

所有演员们涂白了脸,并且身着均为单调的纯色系服装。动画也是纯色块系的主打。特别夸夸动画里的字幕,有根据场景人物不同有相应设计。

非常喜欢其中几段无声字幕对白,纯粹的默片感太棒了!配乐的键琴(这个我不太确定)简直是神来之笔!

但是相对的,由于是默片形式,而且又是歌剧。
那么显然,唱功就是首位了。

此剧最大亮点夜后这一角色,说好的花腔女高音呢?呢?呢!复仇咏叹调还好是下半场,上半场就是灾难。不知道是不是演员们都很疲惫。

男主几乎是被女主吊打,夜后就是彻头彻尾悲剧。仆人领主不错,三侍女马马虎虎吧,帕帕吉诺全场最佳。

也就靠颜值挽救一些我的好感了吧……男女主都长的很好看,最后谢幕时看到的群演小哥哥们都长的蛮帅的。
……但是重点是唱啊啊啊啊。
演的怎样嘛,小动作也是有些的,但是ry。反正帕帕吉诺全场最佳,原创的那段空虚寂寞冷要狗带这一段意外惊喜。

乐队也不行。
直白说笛声是最重要的配乐。
……多说几句,《魔笛》我如此期待的原因不仅因为他是扎特大大的最爱,德语歌剧最著名的一部。而且由于我主修的关系,也忍不住多侧重一些。

结果……我……这、那个……哭唧唧!

是不是第一笛子的那个乐器不行啊?
是万元以上的配备吗?
还是收音没收好?
演奏者认真了吗??

相对喜欢副手多一点,以及没有短笛诶换了另外一种乐器(可恶又忘记名字)但是吹奏的很好,尤其是在山坡上男主被魔笛所救那段以及火焰山那段。

(哪个乐队就不说了……哎果然还是剧组自己带来的人最好。)

剧就说到这里吧。看一场680不亏,多了也没啥意义。可能换卡会好很多,毕竟戏的本身还是很有趣的,设计也很有意思。

天桥!当当当传说中的天桥!

外观不太好找,西不西中不中的设计不知道设计者到底什么诉求……有种强行在现代化中塞入中国元素的无奈感(……)天花板的画风也很奇怪,水族馆吗,霍格O茨吗。不过斯达夫很热情,蜜汁感到了北方人的豪迈。

啊好吧,那个牌匾还是很好看的,就是大厅上突然有那么一个庞然大物竖立着不太搭,但是单看还是好看的!

无料的小海报要表扬!
诸君,比起三折页我更喜欢小海报啊啊啊啊(跳脚

于是我拿了一沓带回去分发亲友。
(不好意思滴羞羞脸)
以及还看到了《金牌制作人》的宣传……对上海这边宣传绝望三秒。
文广霸霸不要因为有亲儿子就撒手不理好吗!

不过天桥内部设计很好,比文广or大剧院的感觉都好,非常适合音乐剧。
不管是座位还是舞台,细节点说连字幕显现是在柱子上这样有弧度的感觉也很好。
虽然内场的天花板也很丑,还有莫名其妙偶尔闪现的小灯。(x)

最重要的是票价实在啊!我在天桥买的这个位子,大概只能坐到文广三楼……文广你的良心会不会痛。

啊,对了这次场刊很便宜,才30块。再一次,文广你的良心会不会痛。

总的来说,远征去帝都看剧也是很难得的体验了。而且来到传说中的天桥很开心。慕名而来,起码旋律还是很好听的!

让我跳起来为扎特大大打calllllllllllllllllll~
#今天的我也是幸福的扎特迷妹#

评论
热度(1)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