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译”与“演”的接力跑

大猫先森何何老师的讲座。

——17.7.28。


今天在帝都有幸参加了一场喜欢的演员和漂亮智慧集一身可爱的小姐姐哒讲座,说起来我的看展buff也是厉害,竟然随着我爱好的延伸发展到讲座上了,很好非常好,希望今年也能看到更多的讲座。

所以我真的一点也不羡慕魔都你、你、你还有你们去怪医红地毯,还看了(深呼吸)刘师傅首演。不就是腱子肉和胸肌吗,有啥好看的。猫老师也有啊!(。

真的,不—羡慕。口亨。T皿T

++++++++++++++++++

抱歉,有点小怨念……言归正传!

进场检查很松懈,报个名字就给进了。

亏我准备了二维码小纸条什么都没用上,本来以为工作日会人很少,意外挺多。

……但是仔细一看就发现起嘛半成以上都是路人。

会场还可以,小型剧场。

到点后,主持人开始播放我堂和音声的片段和两位一些个人采访等。

然而卡成PPT……没多久,猫老师和何何就来啦,猫老师还一直向观众席道歉表示之前有工作然后路上堵了。完全能理解,帝都嘛。

两位一上来就直奔主题,从介绍为何把这次讲座定名为“译”与“跑”(下略),成为演员的契机以及如何成为演员,又是如何成为国内唯一的一位音乐剧译配员。

从介绍何为“音乐剧”循序渐进,唔不过我是觉得这个话题还是挺有深度的,光是看过音乐剧一两部可能是没法完全吸收这次讲座的……就我个人而言,听的很享受,补全了我欠缺的关于国内音乐剧发展概况也能对国外音乐剧相关产生共鸣。

据说为了这次讲座提前两三周就开始准备PPT还修改了好几稿,现场看觉得设计好好哦!有点意外何何还翻译过《狮子王》,还有猫老师水嫩嫩的照片哦嘿嘿嘿,让我去他wb上扒几张插进来~(小花痴下

Q大道

明明自己放的照片,现场被何何调侃还害羞2333可爱!

但是这次来听有一半是路人(以上)就……希望主办以后组织的时候多认真审核下吧,重点别放在工作日啊!而且也就提前三天来公布!

其中说到的一点我国音乐剧有着11年断层这点也是感慨良多,所以也特别感谢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非常感谢,你们是勇士亦是先驱。

哎哎哎……思考半天,整个讲座华点太多了,不管是干贝货的内容。诚挚敢言自己工作经历的种种,还有清O北O捏梗拿捏的笑点穿插其中。精彩内容实在太多,很难让我一一道来。希望主办尽快吧录像放出来,没什么比我国身在其中的工作人员亲口诉说,更能加深戏迷对音乐剧的思索。真的很有价值的一次讲座!

而且吧,这只猫也太会卖萌了吧!!大家就脑一只橘猫在椅子上做拉伸小爪爪捂脸喵喵叫吧,就脑一下吧,没录像!

咳!(又偏题了)

何何还小小展示了下我堂翻译时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可想艰辛,像是这种背后工作者他们的工作量超出想象。一首歌的一句话,甚至是一个重音的编排都再三琢磨各种考究。棋盘的这一块翻译也说的很有趣!啊对了马O庸老师有作为外援被提及。

尤其是我堂的背景地点在西班牙,骑士文化对国人来说普遍陌生。何何说为了这件事也是苦恼许久,还查了不少论文典故等,对比了骑士文化和武侠小说最后才决定了现在我堂歌词的基调。

期间艰辛难以想象……

还有一块我特别喜欢的,汉化和本土化这个区别。这块特别有趣所以我就不写了,期待官方早日放出来。

最后由于设备关系,以猫老师清唱不会成真的梦为结尾。啊最后还请了两位观众提问,提问不是很有趣就不提了,每位观众都有发放关于我堂音声场刊和三折页的礼物袋,于是就结束啦。期待下一次再见。

整整两个半小时,几乎是不带口喘气一直在说,不过很可惜没有完全讲完。因为斯达夫不停在催咯,不过也是能理解的啦,毕竟场地也是租借的等现实问题。

理解归理解,不过“戏剧讲座”这个平台要被我拉黑了。

开场的视频变成PPT,时间扣的那么准时,我特意看表时间扣的分秒不差。讲解时翻页也跟不上,还没散场就关冷气。放那么多路人甲进来。宣发不到位。大猫水都喝光了也不知道给加一下。

问题太多了,显然前期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最主要的是我今天心情不好!哼!

大概很多人没兴趣看我废话,最后照例放重点。O3O

年底我堂猫老师还会演,但是其他演职人员不知道会不会变。

大猫是七幕的外聘人员啦,所以将来也许会和XX或者OO一起合作哦!


给何何打个广告,有大佬要投资嘛!

程何老师最满意的译作小品作《士兵的故事》倾情球赞助哦!


评论(1)
热度(3)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