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梅兰芳♦梅先生故居


我之前考虑过要不要单独列出一个repo来写。

因为能让我着墨的十分有限,是这样的。全怪我才疏学浅,而且对京剧文化了解的也十分有限……参观后想着写点什么却再三阻塞,连安利都不知道该如何下笔,但是思考再三还是单独列一条repo,起码能把当时的心情复述出来,将来看看也许会有新的感悟。


门票不贵,也就20。门票的款式也很朴素,上印着梅先生著名的贵妃扮相。

室内冷气很足。也有保护展品之意吧。

主居室的摆设全部尘封不动,门口就有栏杆拦着,是不能走进去的。

左右偏房为梅先生的作品,他人赠与的作品,以及玄关的那间房则是作为梅先生的生平介绍。


赠品中有一副梅花图吸引了我,是齐白石所画。(不是画虾诶)

毕竟梅先生名号中带有“梅”“兰”两君子,在室内陈设的作品里也不乏展示着许多带有其象征的作品。

他山之石的确夺目,然而先生自己的作品也是毫不逊色的。

特别是先生所画天女特别让我欢喜。

推荐各位有意之人,可以找个悠闲凉爽的时间慢慢看看。

虽然地方不大,陈列品也有限……其中一间房有叠放的两个铁皮箱为梅先生赴美国演出时所携带的戏服等等。


玄关房间有些纪录片可看,其中的一个片段为先生在这个院子里练功。

四周的小树还稚嫩幼小,再回到现实里看看枝叶繁茂半遮掩天也有些感慨吧。


对于粉而言,绝对值得来一次。对于路人而言,来看一下或许也能感受到一些精气神吧。


以下则是一些个人不太正当或者胡言乱语(。)

其实我个人看过现场的也就黄梅戏和二人转,虽然资源看过昆曲、京剧。但是一直戳不太动我……就是看还是能看的,趣味就很有限……还有些复杂原因不多展开。

但是这一次参观后,多少觉得自己去看一次现场试试吧,也许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又及,当时参观的时候心里总是会想到那个时代。坦白说我不喜欢那个时代。

想到了蓄发明志,想到了要念那所谓的红条杠杠的宣言……就……算了,还是不要多说了吧。

……深更半夜写repo果然不太好,找个时间还是删掉这段吧。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