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伦勃朗和他的时代

  • 北京国家博物馆。

  • 特展。

  • 票价50。


地理位置可以说十分好也很微妙,假如只为伦勃朗而来,就不得不在国博门口排一小时队……如果主要是逛国博顺带逛伦勃朗也会显得时间很紧张。


建议特意空出一天来逛,很值得的。

其实这个展之后还会来上海展出的啦,不过下下周miflocon有小伙伴想先行去看看,所以开始憋着自己回忆看展细则(跪。

repo拖的久忘的越多啊啊啊啊……(惨叫


首先,强烈建议一定要预约国博!

预约通道和现场买票为两个通道。预约能节省许多时间,而且不管是现场或者预约都是没有纸质票……确切说就张二维码纸条吧。不要为了存票根特意排现场啦。(擦泪


国博预约免费。伦勃朗票价50软。


总之绕过检查等等等,可以看到配图上的展馆布置,《蒙上阴影的自画像》为主打布置。大家请记住这幅图!这位才是伦勃朗哦哦哦。


然后检票后走进去。不得不吐槽一句票面真丑……

右手边为进入口,不过就我观感而言正走还是逆走都可啦,不影响的。

右手边进入后首先看到的巨幅自画像展示墙,让我们回忆下伦勃朗长啥样,噫上面那位怎么看去有点不像呢?

的确不是他,是他死敌扬·利文斯的自画像。

不是很懂为何官方要把他死敌照片放那么大,并且仿佛结婚(划掉)对称摆放在一起。

再往里走些,又是一副伦勃朗画像!

不过呢,伦勃朗画像不是他自己画的。是他徒弟临摹他的自画像画的他。(绕口

好继续往里走,啪啪啪又是扬·利文斯的多幅作品。


那么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说好的伦勃朗呢???

伦勃朗这次一共拿来了四副(希望没记错)作品来,但是摆放的位置略尴尬,在走进去后的整面墙的背面。黄金位子都给他老宿敌扬·利文斯占了。


那么的那么看到这里又有人要问啦,说好的是伦勃朗展呢???

咳咳!敲黑板画重点!让我们重新看下标题——“伦勃朗和他的时代”。


更确切的说,这是伦勃朗和他的徒弟们、他的宿(ji)敌(you)的画展。


所以。(摊手)还是套路,其实还是打着伦勃朗的噱头啦。

不过请不要失望,这个展总的来说还是很超值的!!!


伦勃朗个人的作品由于都不是我喜欢的就不多着墨描述了。

反正大作《夜巡》想看还是得跑荷兰咯,嘛这次出借给国内这么多作品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对于了解当时时代的背景很有意义,怎么说,画家毕竟也是要依靠有钱贵族们养活,所以常理来说,也可以看到现在流传下的作品绝对数以描绘贵族画像以及宗教题材有关为主。


这就显得这次展览看点有趣多啦,这些作品的题材绝多数是描绘日常普通人。

地里耕田的,街头卖艺的,乡村节日啦等等。


整个展的画风挺统一的,毕竟伦勃朗是这样的这样的,所以他的徒弟们随他咯。

以及他的宿敌扬·利文斯之所以和他纠缠不清,其实和他们的画风很相似也有关系。

都走的是细腻风格,不过毕竟个性不同,所以每位笔下的偏好也有不同。


仔细看看能看到许多有趣的东西。

由于鄙人上了年纪,让我记外国人名字也太难为我了!所以就让我说说特点简称啥的,大家就意会下吧,咳。


老杨的作品竟然能把那副自画像借来,哇很珍贵啊,这可是老杨的得意之作。


话说在观展前可以稍微去做些功课查查背景资料,因为还挺有爆点的,我这里简明扼要稍微说些吧,让你们感受下我在进展看到老杨自画像以及看到国博总是拿老杨自画像作发宣时我为什么要笑嘿嘿嘿。


伦勃朗和扬·利文斯他们年龄差不多,而且相貌也属于比较美男子的型。算是同代人中最出名的两位吧,介于身份职业样貌等都是均等的缘故,这两位总是被拿来比较。尤其画家对吧,画风都很相近就更加容易引起纷争了。

所以这两位成为宿敌简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下略五百字)

具体发生的趣事自己去查。

哦对啦,这两位还是挚友哦~(再略五百字)

Pad打字太累了懒得写,自己去查吧,蛮有趣的呢哈哈哈=w=


在接近出口有几幅作画贵族小姐的画像,让我特别瞩目的是对于丝绸面料的处理……太精妙了!何止以假乱真,而且如此小的画幅,现代打印机打个照片可能都打印不出这种精度,虽然本来就是名作啦,但是丝绸画的太亮眼了,久久忘不掉。有缘去看的话可以留意一下,我甚至有种画上的丝绸能随着我站位不同反射不同的光泽感……太真实了。


伦勃朗有位徒弟的作品我特别喜欢,名字忘啦。

作品还蛮好认的,有一面展示巨幅的两张天使画,应该也是这次展里唯二和圣经题材有关系的作品吧。

右面的那张《夏甲与天使》……超棒。好看的要流泪了……这种光影肌肉的质感人物面部表情,简直想跳起来打call写个万字长评吹一波,就一眼,仅是一眼就无法忘怀。

查了下这位同学,倒是有点惨啊,他的作品就流传下了十三幅(还是更少)由于大部分作品放在工作室里,发生火灾时被烧掉了……

被誉为伦勃朗最有天赋的一位学生。……造化弄人啊,才留下那么点点作品,很可惜。


不知道是我自带粉丝滤镜还是啥的,就觉得隔壁那副同样是画天使的作品就要低了好几个档次…………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捂脸。


总之只要随着展会布置的路线就可以一路领略到当时荷兰的平民生活情景啦,给贵族画的画像也很难看,大家可以猜猜美颜了多少倍。有些作画的小心思也很有意思,签名藏在乐谱里啦,那个惊悚的大饼脸啦等等等。


微信导览大概有24件作品吧,不要太期待啦,就笼统介绍下作品啦,没有故事背景可听的。不过还是蛮涨见识的,推荐听一下。不需要安装app,只要打开WX扫码功能就行。


唔……还是再多嘴几句,虽然伦勃朗的作品很少,但是老杨的作品也是超棒的。非常耐看,而且同代他们是不分上下的,只是后人偏爱伦勃朗,使他声望更高了而已。

所以展里有些作品没什么名气,但是艺术水准绝对是可以保证的。

就我而言,此次最喜欢的三幅作品全是学生作画—《夏甲与天使》《猫》《所罗门王》


不要太在意名气啦。选自己喜欢的欣赏就好,而且票价才五十,相当于白捡!啊!


  • Tips

展内冷气超足!冻人!

Wi-Fi信号很强。

没有座位,没有文创品很可惜。


展内禁止拍照。



评论
热度(3)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