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变身怪医Jekyll & Hyde》音乐剧

——17.8.30


早早就买好了30日刘师傅的怪医末场。

嘿嘿——我这次终于拍到刘师傅的笑颜了!!!更多照片看我心情以及时间有没有后期扒……


不虚此行!!早早买好票真是太明智了,虽然由于吃土的原因只买得起二楼一排……这一场票子卖的很好,尤其是一楼起码2/3都坐满了呢。刘师傅每首结束下面就是呼声一片。

尤其是爆衣那段,前排呼声要掀屋顶了。(笑)


比起我看的八月初那场,这次的收麦感觉好很多了,呼吸声没那么重,不过痕迹还是很明显。

红老鼠酒吧那段群演小姐姐们还是放的不太开……但是群演整体进步超大!!!

舞台就是演员们的战场,实战使人进化。

伦敦街头那段,尤其是金主教领衔高音的那几段,大家声音更加急迫了,小动作也变得更多了,在彼此推搡虚伪争斗的假象中更加用力,真实感增强了许多,比起我看的第一场真心觉得群演进步了好多——

虽然跺脚那段看几次我都要穿越到人民之歌……O→NE→↓DAY↑——MORE↑↑↑(此句划掉)


由于是隔了一天写的repo,我记忆多少有些模糊了。你们懂的,金鱼草脑如我……!

就先从演员上讲讲啦,金主教的小猫咪一如既往的销魂,群众反映一如既往嘻嘻嘻,小动作又增加了许多呢!比如说不停地转戒指这一点,在婚礼那场上似乎还有把戒指褪下来的细节……emmmm所以说演员们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增加的个人改动会让戏剧变得更加耐看增加维度呢。

艾玛的声音还是很甜美,对杰克可以说是非常真爱了,唱做梦(不)这首的时候依偎着杰克时的倾身向前,都快把刘师傅的杰克逼到后仰了…………所以说杰克博士你亲一下未婚妻好伐!


还是感觉只有艾玛→博士的单箭头粗的日月可鉴,博士表示我的真爱是医学……。(扭过头)

同样对舞女露西也没感受到多少爱意啦,不过博士这个角色吧……嘛……设计的就……感觉……很人渣……嘛……

反观订婚那段对着艾玛诉述我的工作多么重要,我无法时刻陪伴着你巴拉巴拉已经是在打预防针了吧……虽然恋爱脑上线的艾玛只想一心做好背后的好女人。

……。

反正一个越打一个愿挨咯。(摊手)


既然提到了剧情上的硬性缺陷,就顺便说下我对于改编中文的观感吧,也是一位小伙伴之前私信和我聊的时候一些内容。为了末场特地去补了英文原版,看的是2000年的官摄,其他版本由于是嗯TL啊生肉等原因就……我有时间再补吧OTL

就说说对比原版的感觉吧。

露西的一些段落删的太可惜了……………………………………

例如在赶场子赶到后台时提到的这次迟到,是由于去广场听讲座,表露自己想要学习的心思,以及和酒吧里群演小姐姐们的互动我觉得很棒啊,调侃露西学习对我们这些穷人有何用,却对她的积极予以尊敬,如果中文版也有这一段,就能润色角色感多多了呢……

以及律师这个角色,贯穿剧情的角色也是与观众直面交流的一个平台,旁白。幸亏是国家级老演员来演,一般人真HOLD不住这个角色,有点可惜抖机灵的一些段子梗被删,不然会增加很多笑点呢。


说回来,这次艾玛小姐姐依旧在合唱部分被刘博士盖得个干净,而且感觉临近末场大家也很拼命,唱破音的地方太多了点吧,不要那么拼呀,还有北京场呢。(又心疼又想笑)

以及露西的这位小姐姐是真的很厉害了,上海连演到现在没有替的B卡,还能在倒数第二末场保持着相当的水准,一个字,稳。送个称号,体力狂人x


剧本翻译上面虽然上次说过了但我还是好想吐槽啊…………………………!!!

台词似乎改过一些了,但是啊,那个,啊啊啊啊,庭审那段的歌词太难受了……全部靠演员们强行迅速读词跟上,韵脚是一点都没压上……翻译啊,一言难尽啊!!


不知道国内巡演结束最后会进化到什么程度……。令人期待。

很想买机票去刷个大末场。(哦不抱紧钱包瑟瑟发抖)


以及这次刘师傅末场虽然有人要搞事……也组织了下,被亲友拖进了群沾了点边,但是很可惜呜呜没有搞起来,虽然刘师傅有在谢幕后看到闪光灯亮起来,意思意思跑出来指挥下乐队意思意思…………所以大家要搞事一定要趁早啊起码半年吧还要彩排一下,人多很重要。

又及此晚的SD,刘师傅饭撒做的太敬业了……二十分钟早就超过了,还有姑娘拿了一叠票根来签,目测七八张都给签了……

以及真的蛮可惜没看到郑博士的……有缘再见吧TvT


补充一些:

1、服装有所进化,舞女们的片裙增加了亮片。piakpika一片煞是好看。

2、关注WX赠送的A4小稿子有5、6款。

3、实验室升级了。增加了背后两个大书架墙。

4、灯光感觉也升级了?

5、群演编舞感觉改过了……!

6、周边竟然最后几场买一送一也是很骗钱了,虽然场刊不参与。

7、现场填问卷送佰草集旅行装,不知道帝都场是否有。


  • Tips

烦请一定要注意第二幕,露西读完信想要远走高飞那段。天空一声巨响,海德博士闪亮登场!………………这段雷响真的超可怕的,和保镖枪声有的一拼,一定要注意保护耳朵(心脏)!



评论(3)
热度(13)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