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

——17.9.2  大剧院 别克中剧场


讲在先前,看完这部,我觉得自己17年戏剧来的Top1可以定下了。

明天还有最后一场,9.3的场次。

本着白金卡62折不用白不用起码每月额度一定要消耗掉。一个月前突然看到这部悄无声息开票,也没什么宣传,连简介都没放。想着独角戏那么才一个人咯,还敢在大剧院上演哦,奶一口是个好戏。

结果怎么着,被我奶上了!精彩至极,灵魂暴击……!


先放一段官方简介: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是一部原创英语独角戏,以魔幻的手法编织出一个发生在迷茫的六岁男孩儿与苛刻严厉的莎士比亚老师之间令人捧腹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六岁的时候,格雷夫斯寄宿在一所英国的男子学校,不幸遇到了才华横溢而又嗜酒如命的瑞维尔校长对新生开展的军训式莎士比亚教育。在迷茫与懵懂、羞愧与坚持中,格雷夫斯渐渐走进了瑞维尔校长的莎士比亚那充满爱、激情、诗歌、悔恨、沉淀的丰富世界。


几乎不带喘的一个半小时,无中场休息。

台词非常多非常多,老爷爷的肢体语言和言语表达畅快淋漓,看的人目不暇接。不管是演出稚龄幼童时那种害怕胆小的无助,中年时的沉稳若有所思,还是垂死老人的暮暮哀意。

所有的场景所有的角色,完全切换自如,让人完全沉浸在其中,……一个半小时太快了,仿佛一眨眼就从六岁男孩的校园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我现在只想叉着要站在桌子上,放声吹一波这位Joseph Graves(约瑟夫·格雷夫斯)老爷子有多么棒!!!


文笔有限,毕竟还有一场演出(也希望未来能还来演)不想在剧透的前提下,安利更多人走进剧院来观摩这部教科书般完美演绎何为独角戏的匠心之作。

就像我之前评论TNT剧团的,道具的简陋更是考验演员们的演出水准。

这部独角戏的道具更是“简陋”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椅成双,桌其一。画框与书对峙,血色帷幕。

所有的场景角色演绎仅靠一人,言情动理倾情投入,我不知道在座有多少人被触动。但是在to be or not to be念白时,听到了一片压抑的抽泣凝噎。

然而这部并非全然仅是一部悲剧。

演绎老校长作为莎翁迷弟时的狂热模样,逗得人阵阵发笑。小男孩和老校长之间的互动,小男孩和爸爸之间的互动,以名字的中间名时玩文字梗,穿插在剧本里的种种笑点。

还打破第四面墙诉说了一番,对朱生豪先生翻译莎翁的艰辛过往致以敬意。

有笑点,亦有泪点。

可怜的汤姆无辜却如此悲惨地令人心碎,甚至让人觉得他苟延残喘的人生最终葬送于疾病之中,何尝不是种解脱。

颓废着装后的老校长对酒精的沉迷,哪怕意识到这是甜美依旧为恶魔,也终其一生无法摆脱的寓意感发人深省。

但终究,不仅仅只能用一场悲剧来定义。

生而何畏,死又何惧。用最少的道具,简白的身外之物最大限度留有观众们想象的空间,独自演绎甚至打破第四堵墙。尤其最后一段演绎校长谏言,当真品出了步步诛心,七幕人生。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希望能多些人来看这部戏,真的是看到了就是赚到了!


关于这位老先生,我再抖点料。这是后期查的信息。

近年导演作品: 
百老汇音乐剧传奇之作《我,堂吉诃德》
原创英语独角戏《一个人的莎士比亚》
中文版音乐剧《Q大道》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一步登天》中文版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文版

……

还是北大的教授,会开讲座的那种,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听听。

这次演出后特别福利的时还有五个提问时间给予观众,大家很给力,看完后还有2/3乖巧留在椅子上等着提问,而且这很自来熟的往前蹭椅子的模样……感觉呃都是剧院常客了吧。

几个问题不是特别有趣就不扩展多说。总之还想再看老爷子演,就要多宣传票子要卖的好,他还会再来,其实去年就已经来过一次了吧?也在全国各地都有演出过……

陪同翻译的是老先生的儿子,两人之间的对话也很有趣。

……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啊!!!直白说人家老爷子又不缺钱演戏!!!老戏骨啊!!!这都六十二岁了!!!能看一场少一场啊!!!!而且人家啥身份!!!!导演啊!!!!!导演给你演戏!!!!最低50块公益票就能看了!!!四舍五入是白捡啊!!!!还能拿着音乐之声场刊来签名有没有!!!!!

今天看到上座率才一半真是太捉急了,这么好的戏应该FULLHOUSE啊……!!!

不是因为最近身体不太行,我是真的很想再去刷一场的,这么好的戏虽然说明年有可能还会再来,但是戏这种事情是充满变数的……

不看错亿啊!

不看错亿啊!!

不看错亿啊!!!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