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安德鲁与多莉尼

——17.9.13


  • 西班牙默剧。

  • 全剧时场90分钟。


拜大剧院今年搞的爱丁堡前沿剧展,于是这次的首日演出结束也有一场演后谈。

最近体力不行,就简评来一发吧…………

很好,小而精致。尤其是默剧形式更是种难得体验。


没有瑕疵可说,作为一部从诞生已有七年的老剧目,而且演员们还都是原卡。来沪也有七次?了吧,挑不出瑕疵。

亲情与爱情的交织,沉淀岁月的温柔,间或配以大提琴独奏之声柔远绵长,明明可以说是看的到结尾的悲剧,过程全是充满了喜剧感……emmmm,单纯用悲喜来定义不适合,这只是一个故事。

好的演员,好的故事,复数倍的观感享受。


在看到老夫妻登场的时候,一度让我想起了《UP》(飞屋环游记)呢。

老爷爷是名作者,老奶奶是名大提琴演奏者。

从他们间充满狗粮的幼稚冲突中拉开序幕,整场剧笑声不断,演员们可爱的小动作太多了!

头套虽完全遮盖了面部,却反而放大了观众对肢体上带来的重视感。

在看到老爷爷佝偻的背部,颤颤巍巍抖一会腿才能扶着把手站起来,太多太多太多的细节。

——在此就不一一道来啦,因为我困了嘛!(爽朗(你


在看到老奶奶病院归来后加重的病情,甚至对朝夕相处数十年的爱人回避抗拒,尤其是当老爷爷的头套特意换了副完全空白没有五官的脸时,作为第三者的观众,比如我……一瞬间能同感到这种陌生的恐慌感。

直观且入目三分。

演员着玩偶头套演出这个点子真是太棒了………………

以及玩偶头套都是由此剧女演员所做呢!说起来这个剧团也好厉害,一共才三个演员,却要分饰演12个角色,如火纯情的角色切换着实看到演技啊。


总的来说,真是部成熟完美的默剧短片。

推荐没看过默剧或者本身就喜欢默片的盆友们来看看!

这个剧团应该明年?还会再来的!


PS:

演后谈之后的情报,此剧灵感来源于《献给D》此书。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