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阿依达  

VERDI AIDA 歌剧

——17.9.16


自己买的票哭着也要看完,好啦也不至于到哭的地步。

提前半年买的票,得知一共三场赌一毛钱中间那场肯定是国人场,事实上也的确是。

然而!可惜和慧老师不唱这一场QvQ

一直有听说这位唱的很棒呢,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听一次现场的……蝴蝶夫人也想听呀。

不过我今天看的卡司们也很棒棒,没有辜负我的期待,下次有歌剧听还是要买国人场诶嘿。


剧情嘛emmmmmm……

爱情使人愚蠢,

歌剧(几乎)都是以爱为蓝图,还特喜欢搞三角恋。

……

好啦好啦,不要说了,不要说那么伤感情的事情喏。


开场目测座无虚席,中场休息后只走掉了1/10观众,可以说从侧面就能看出这部的成功了呢。

小心思还是挺有趣的,搞了个戏中戏的元素在,舞台前沿口有摄像机有化妆师们待机甚至还有导演的场记板。

在第二幕?还是第三幕切换时还有导演上前打板,切换场景时还会有补妆等等镜头。

……挺有趣的,歌剧也是要与时俱进的嘛,至于观感如何就因人而异啦。

对于这种戏中戏的表现手法,我说不上讨厌,也没喜欢到哪里去。


舞台吧,比起我以前做功课所看的舞台,的确是简化了许多许多许多……但也算是花了心思搞得有趣些更加接近观众吧。而且也有个成本问题,成本、成本是个大问题啊!!

歌剧是很烧钱哒——!!!\T口T/(突然失声大哭)

哎舞台等等再吐槽,总之演员们能在那么简陋的场景里还那么入戏,很不容易了……

卡司们很给力,我就是喜欢国人卡司们踏实认真的态度。

虽然这次是大祭司荣获我的心中全场最佳VIP……咳咳咳。


印象深刻的几幕,埃及大公主和阿依达互撕时那种口蜜腹剑的样子蛮有演技的,唱着我们是姐妹情同手足,确认是情敌后就一口一个贱婢女奴,哎哟。

还有哭晕的几个场景挺不错的,大公主很有演技嘛!

喜欢二公主的服装和嗓子,可惜唱的比较少。

集体大合唱都很震撼,歌剧就是群演多啊,这次大剧院不知道又从哪个芭蕾团抓了好多小鲜肉来,手臂和腿部线条太好看啦,嘿嘿嘿。

目测这次群演有70+人吧,中外混着来的,这次还有位侏儒在,有点意外……

娃娃脸的男主略有出戏,因为可爱型看上去不是很能打诶诶。

埃塞俄比亚国王唱的也不错,可惜这套服装太毁了……为何要穿的像是丐帮长老似的……

奴隶进城那一幕的女祭司小姐姐好棒啊,祭祀们玩弄戏耍奴隶那种张力,长达十多分钟的舞蹈,女祭司和男祭祀的合舞,女奴们的群舞啊……有一位女奴小姐姐戏真多,被一群祭祀甩来甩去丢来丢去时的小表情很赞,长得也漂亮。

……对不起!我就是个可耻的颜控!

女祭司小姐姐也好好看啊!所以谢幕的时候我特地多拍了几张哈哈哈!(你)


舞台服装等等等等吐槽。

我又忍不住把舞台拎出来讲讲了……其实之前听闻说魔都版是妖都那边阉割过的,所以本身就没太期待……实际观看还比我期待值高了那么一点点呢……

BUT!!我四月底才飞去樱花看了《王家纹章》(以下简称王纹)那个舞台啊!这里的舞台啊……那个绚烂至极灯光啊!这里的灯光啊……那边pikapika高贵华美的服装啊!这边破布烂衫乞丐同款……

舞台方面,王纹这部音乐剧,音乐剧诶??完爆大剧院的阿依达歌剧了……明明是歌剧……

不过这次的卡司是真的很给力了,反正完爆我七月去帝都看的《魔笛》。

乐队也不错,首席?就是指挥右手边那位小提琴的盒子太花哨了吧2333 琴盒上贴满了粘纸,好可爱哦。可惜没鼓起勇气,散场后犹豫了会还是没上前求拍个照……毕竟是私人物品,不好没经过同意就拍的啦。

服装上面也是糟点颇多!第一幕里阿依达那个红布条装搞什么呀,太丑了吧。全场唯一让我觉得有美感的只有小公主那条蓝裙子……大祭司的白布装都比大公主什么的衣服好看啊,这就很要瞎眼了啊,衣服搞得好看点行不,人家好歹也是敌国公主,虽然现在是贬为奴了……

还搭配红布破破装来了个泥土色深棕妆容……。

阿依达是有那么黑黑黑的角色吗……。

(笑容渐渐失去.jpg)

救命我的审美观在像我咆哮了……!!

反正我带的望远镜就没用上几次。

老国王的那个丐帮帮主款衣服也懒得吐槽了,可以直接明年十月巴黎圣母院唱异乡人了,又破又丑,又丑,真的好丑啊。

道具也是真的不走心,宫殿柱子上到处刻的都是阿努比斯。祭司们携上呈上的只有下埃及权杖,上埃及呢呢呢去哪了。大公主寝室也是非常俭朴了好歹来铺个虎皮毯啥的咯。

地味啊,充满了地味。

舞台后方那块一直亮着纯色系的巨幕电子票也是充满了糟点。

……能吐槽的太多了,虽然我不学无术,偏偏对埃及方面还是颇为了解哒。

但是我真的太困了,所以就暂时到这里吧,有时间回到老福特接着吐槽……


总之演员们真的很棒!不是因为明天要去文广撸狗我还是想二刷一下的。

卡司没有什么怨言,好好好!群演小哥哥小姐姐们也辛苦啦!明天最后一场啦!!希望下一场歌剧能看费加罗!啊我要费加罗啊!哪个大剧院上一次费加罗好不好啊啊啊——

最后因为我很困也很懒,所以返图就只给小姐姐们P了下图哈哈哈!(X)


睡了。困DEI……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