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狮子王

中文版 音乐剧 第500场 终演大末场

——17.10.8


2017.10.8.狮子王谢幕 大末场 传送门

 

看完当天肝谢幕视频,加了点字稍微压了下上传后,就……就不是很想动笔写repo了……

一是我写repo最想要的是能安利出优秀的作品,然而这是终场,所以这就是最后了。

二是由于剧院或者说……观众,而导致演出观感的不适,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痛心的事情。

演员们都是优秀的演员啊……观众们……也就只是普通的吃瓜观众而已……

大概只能说,这个剧院的地理位置注定了他只能是个功能性剧院。


这份repo我写的很难过……(缩成一团)

++++++


9月开票当日就屁颠颠冲进去想买大末场的VIP,因为据说VIP大礼包里有演员签名场刊以及一些周边。我想要场刊啊哭唧唧,场刊买不到啊哭唧唧,谁愿意施舍一本啊,价格好说!

咳咳偏题了,结果,开票,当日,当时。

就只有10.8的那一场VIP都没了,所以说这是别人手速快呢还是锁票了呢,锁票了呢,锁票了呢。

——口亨


结果纠结到国庆的第三天,我还没买票。何苦呢。

然而友人表示有兴趣想看,跑来找我买票(等等,我真的不是票贩子??)我就又……蠢蠢欲动啦,屁颠颠又想着大末场了……毕竟这是我喜欢的小姐姐的最后一场娜娜啦!

所以我直接从旅游公司手上挖来了两张VIP(不是990礼包票)运气还不错,摇号摇到了走廊位,虽然溢价了一些,但是还是能接受的啦,毕竟票钱本来就比较低一档。

上次看是在BB,这次大末场是在AA呢。可惜了,能再刷场二楼就好了……。

想刷二楼的原因是,有几幕木偶戏和舞蹈,感觉二楼的观感会更好些。比如小辛巴和木法沙在草丛里追逐嬉闹的一幕,在一楼看着一个人柱个棍子顶着木偶在草堆里冲来冲去吧……吧,对吧。


开场的拉菲奇那一嗓子依然惊艳不已,生生不息,万物复苏,百兽朝拜。

红日冉冉,动物们从身边走过,真的是,真的是!无论多少次都觉得超震撼……


  • 先来说说整部剧的华点

刀疤帅叔叔还是那个调,浪浪地扭出来,可以说是骚气万千了。

现在反派都那么英俊,正派的好辛苦哒。

好在狮子王的木法沙——很帅——!!妆容也特别棒……!

而且两位还蜜汁夫qi(划掉)兄弟脸。

沙祖也好可爱哦……沙祖的木偶不用多说,看过的都知道有多么精致。是不是鸟类都那么抢戏哈哈哈,想想战马里的那只大白鹅,再看看这只沙祖哈哈哈。

沙祖的演员也很棒,木偶已经足够精致到所有的情绪都能靠部件来表现,而演员更是能同步表情还一点都不抢戏。开场时像是放风筝遛沙祖也非常的好看……

又想说了啊啊啊开场实在太梦幻了……

小辛巴和小娜娜的表现也很棒。《我现在就要当国王》特别可爱哈哈。

尤其是小娜娜摁住小辛巴那一幕哈哈哈哈,动画里还没觉得怎样,音乐剧里怎么显得那么搞笑哦哈哈哈,小辛巴那个被摁着挣扎的小模样太可爱了。

这里对应的应该是狮子界雌性比雄心强悍的点吧,说起来沙拉碧母狮子们狩猎的那个场景也还原的十分出色,这一段感觉是融合了芭蕾的元素,把头饰拿下来身后的披风鼓起来时十分有猫科动物三角身材的感觉,哎狮子王的道具真的太赞了。

可惜没努力一把,摸进后台,这些道具啊……(垂涎)

像是牛群狂奔那一幕,这样的表现手法太高明了。

由远及近,又小变大。三层的舞台设置,距离感空间感油然而生,牛头面具随着鼓点越来越大,以及灯光的投射,影射在墙面上巨大的投影。环环相扣,这里的处理真的太妙了……

以及最喜欢的,也是原作里灵魂一幕。由星云所组成的木法沙,剧里的表现哦……

语言没法形容,太精妙了……


拉菲奇的普通话尬聊也是笑点不断了,嘎嘎嘎的怪声音之后突然来一句“听dong(一声)了吗?”

全场爆笑,老外讲普通话算是个常识性笑点了吧,服气。

以及这部戏的本地化,上一次的repo已经写了好多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里就不再扩充啦。

我的观点还是一如既往——起码豺狼的那几句四川话真的蛮好笑的。

大象坟场那段,爸爸举着两把大刀出来真的好帅哦……!可惜没看到刀疤甩鞭子,哎拄拐杖是很酥啦……可是真的好想看他抽鞭子哦————

(TO Myself:朋友请克制点,您看的是部全年龄—并且主要服务于儿童的剧目。)

哎………………梦里什么都有!!

说起来刀疤和豺狼狼狈为奸那一幕,站在悬崖上的刀疤还会扯着两头豺狼给自己当靠垫就……就……很……女、女王呢………咳咳咳咳咳。

丁丁小姐姐的娜娜好看!娇小可爱!!虽然不太喜欢音乐剧里强加的刀疤X娜娜,但是娜娜真的超可爱哦哦哦哦哦,演的好好好唱的也好好好!《影的大地》退场时摆动手臂那个耸肩……!超好看!!还有和辛巴互怼,咚咚咚生气离开也好可爱哈哈哈,而且这次大末场的那个咚咚咚的脚步超级大声,小姐姐脚疼吗w

总的来说,中文版狮子王的卡司们我都好喜欢————!!

可能以后看任何版,都不会有这一版来的戳我吧哭哭……


  • 音乐翻译剧本

音乐没得说,好好好好好好好好XN。

翻译嘛是何何来翻的,虽然有些小地方感觉有点拗口了些……不知道是外包有改动还是咋的,不过翻译还是很有水准的。

实话说……剧本我不是特别喜欢……

可能是开头实在太过于震撼,可能是原作太过经典。

总觉得最后的结局特别突兀,对于刀疤的倒下处理的也太简单了吧?!上一秒还在悬崖上摁着小侄子,精神攻击怼的辛巴不要不要的,下一秒突然被反攻,就可怜兮兮承认自己才是凶手……

…………

逗我呢?!

既然塑造了那么一个英俊(划掉)成功的反派!就请!物尽其用啊!!

反派请看看隔壁大主教(科:我顶多算个黑心主顾??)看看隔壁拿小刀的(萨:我是被黑的!!)以及魅不、我什么都没说。以及等等等等……!!

这些才是成功的反派例子啦——

总之……就觉得,刀疤的倒台特别仓促。最后的结尾处理的好潦草。

比辛巴娜娜强行lovelove更让我尬一脸。

对比下剧本的第一幕(13场)和第二幕(7场)……嗯,而且大辛巴的出场也是在第一幕快结束的时候,哈库呐玛嗒嗒才出来的呢……

演员还是那么拼,差不多就个下半场的大辛巴,跳到和娜娜谈恋爱就胸口的彩绘都要被汗给糊了……演员们是真的很敬业很敬业很敬业啊。

特别提一下,这次的外籍演员也非常多。据说看首轮的小伙伴们反馈非常多深肤色卡。

想想真的是不难理解……毕竟这部戏的背景设置,而且这种声音真的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第一幕开场的拉菲奇,不是土著(这个词是赞美啦!)就真的不行……

这种“野性的呼唤”只有他们才做得到……

第二幕也是。这种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哎哎哎哎。


丧一会。开头提到让我很难过的事情……

不是要怪谁,就说一说,说完就不难受了。

这个剧院的地理位置,众所周知……远啊,太偏僻了。

而且十分令人震惊的是,进门检完票是没有安检的。

这意味这什么呢,爆米花都能带进剧院……(摊手)

这也是我迟迟不太想买票的原因之一,就我第一次看的观感而言,很难受。

第一排正当中就有观众在开着手机录屏,持续了起码十分钟。剧院里有斯达夫,但是很少看到去阻止观众,也没看到过激光指过谁……

可以想象下我坐在前排都有如此差的观感,更别说后面又是怎样的牛鬼蛇神了。

(之前在WB吐槽观剧体验,被许多姑娘响应,尤其是那个直播给家中老母看的……绝了……)

剧院其实挺不错的,舞台离观众席挺近的,音响也不错,也不是很大,勉强算个中型剧场。

设计的也好看走的欧式复古,场地也很干净。

所以就很可惜……这个剧院……也不会上其他戏嘛,等狮子王结束,接档的就是美女野兽。

一直以为会上的是阿拉丁。因为剧本啊音乐啊显然更胜一筹。

BB吧……我个人就不太喜欢。最后分析下来也就是因为去年电影大红,所以卖着IP就赶紧接档了吧。小声说一句……希望我喜欢的演员别去应聘……

……算了,我还是直说了吧。这个剧院氛围有多垃圾。

大末场啊。我坐在第三排啊,隔了几个位子竟然有人拆着塑料袋吃面包。

大末场诶。开场迪x尼负责人上去讲话,讲到一半,下面突然有个娃嚎啕大哭起来。

大末场,就,一直有人在观众席里蹿来蹿去。

嗯,就是那么尬。

最后谢幕了两次之后也没什么搞事,偷偷问了下,竟然一谢幕就迫不及待拆台子了……

这可是五百场啊,第五百场啊,官方就一点想法都没吗……


感觉不到官方对演员们的重视,也感受不到观众对音乐剧的尊重。


不怪任何观众,毕竟来看个戏的大部分主要还是为了去乐园里玩的,甚至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进剧院。来看狮子王也就是打个卡凑个热闹,或者来歇歇脚……

就觉得剧院方毫不作为这点,满无奈的。

就很可惜,这个剧院硬件挺不错的。


之后,没我喜欢的演员去演,我是不会再去这个剧院啦。



评论(2)
热度(1)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