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盗墓笔记2 怒海潜沙 舞台剧

——17.11.11


看完最大的感慨是……当年的滤镜到底有多深。


毕竟当年是个粉,况且下个礼拜就要封箱了。

也舍不得说重话也不说横向比较了,毕竟说起不同卡司难免有踩一捧一之嫌。


我对这部戏要求高,所以说话比较难听些,如果觉得看了不舒服请右上角XX。

提前说了啊,带着火药味的我是不回复的啊!

请温柔地给我留言QxQ(吃爪爪


就说说这个剧吧……

作为一个三部曲中的承上启下之作,是非常难搞的。

既要考虑到第一次进剧场的萌新小观众,又要留下足够的遐想诱惑观众们再来买下一部票。

但是就我而言,当年14年我看了第二部,没买第三部的票,事后有些惋惜。

今年17年……今天,看了这部,庆幸下还好自己提前买好了第三部封箱场票票。

因为啊,这样就不用纠结到底要不要看封箱啦,因为早就买好了。

事后想反悔也来不及咯。

(一个撑头无奈脸.jpg)

当年repo翻不到了也不记得自己写没写,但是依稀记得的剧情,过了三年,还是一点变化都没啊……也就演员们的台词修饰了点流行元素,比如串一个雷神的兄弟梗,比如自称宝宝。

……剧情我始终觉得是有硬伤在的。

不过当年作为粉吧,奇奇怪怪的地方全靠强大的粉丝滤镜自行加戏自圆其说很开心的觉得有演员在舞台上蹦跶,就好棒棒啦!

直白说,当初只是拿一个Cosplay的标准去要求这部戏。

只要带个兜帽长相不差的小哥哥往台上一杵着,就足够引起欢呼雀跃和掌声雷动了好嘛。


但如今,拿掉了滤镜剩下什么呢……

前情说的不明不白,强行三叔独白强行煽情一波,最后放个BGM强行催泪。

下部待续。………………哦。


这部的——重点在哪呢?三叔恋爱史?小哥变变变?海底墓宫RUN?

明明想走多支线多角度,最后却是一团乱。

小说里的主角一直是吴邪,三叔再有谜团潘子再能干王半月再好玩小哥再帅。

但是主角还是天真。

可是这部舞台剧里的他却感觉不到主角的贯穿感,反而是三叔更加抢戏些……

这不是卡司的锅,剧本接好锅。


多媒体毕竟还是个辅助之物,酌情使用,请酌情,再使用。

三年前看着这部里的投影感觉很新奇很刺激,无论是开头的潜水员那张扭曲的大特写还是中场休息前的禁婆鬼脸(这个真的好可怕啊TvT)三年前是真的觉得好棒啊。

投影技术真好,3D做的多逼真啊,和演员们配合的多好啊。高大上呀。

但是三年后……三年后还是老样子,嗯。

想要一招鲜吃遍天,那也得真的,鲜啊。

以及当年没觉得,现在觉得看投影视频的地方有些多了?

看小电影占的时间合起来快半小时了吧……而且还是在完全没有演员的情况下。

投影屏。

由于前块投影屏的位置,镜框式舞台后缩四五米,已经有些距离了,然后还隔着块纱看演员。非常挑战人眼极限了,呜嗷。

大部分的戏都是在纱后面演的。

下半场演员们都穿着那套仿佛创世纪的潜水服,追光是不存在的。

等于下半场全程看着一个个火柴人跳上跳下。



我觉得好可惜啊,真的好可惜啊……

这部戏,终究没有挣脱枷锁。



评论
热度(6)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