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黎明之街》舞台剧

——17.11.18


这是一定要特别赞美的,全场两个小时左右,无中场休息,一气呵成。

演员们十分辛苦了,辛苦了。


好先让我把过滤镜带带正。emmm……

ok,那开始吧。(推眼镜

总之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挺临时地追加了这部,原作属于东野圭吾,也是响当当名气了。而且这部作为唯一指定的舞台剧,的确制作上颇有水准,看得出是耗费精力的。

非常喜欢开演前的演员们在霓虹灯光等下的游荡。也算是和最后的结局首尾呼应吧。

开演是七点半,七点就已经进入舞台,预设演出。


在灯光和音乐的渲染下,营造的氛围特别好。


  • 舞台

灯光也很有味道。有一点90年代的老电影感。

其实我个人是有一丢丢点嫌弃人民大舞台的……不好意思。主要是地板地砖都有开裂,明显可以看出没有好好维缮,也不知道是经费不足还是演出太密集。

音效还好,不过舞台也是镜框式内收五六米这样,所以就算是一排离舞台还是蛮远的,舞台上抬的很高,一排大概都只能看下巴。

观众席坡度不够,十几排效果不如附楼好。工作人员的蓝色大衣好看很有老上海味道。


说回这部戏。

原作很经典诶。总之前略中略再略,就是个婚外情故事,带点悬疑味道的婚外情。因为这位大叔的出轨情人和一桩命案有关,并且线索指向这位第三者为杀人凶手。

emmmmmm……

故事剧本我实在是真是太没兴趣了……


每位角色都带有些耐人寻味的特点。

我个人满喜欢刑警同样也是男主好损友,不过他本身设计的就是很讨喜,戏份也很足。

几乎全场的掌声都是这位呼声最高。尤其是几次出场的一声僧都很有趣。

不过演员本身还是看的出功力的,以戏份来说两个主要配角,占的段落又那么多,而且同时都是男主那方相关角色,最后卡司谢幕登台表示自己兼职刑警的时候,实话说我有点意外的。

似乎在演绎刑警角色时,声音也有做过一些处理……嗯,就很棒。


然后男主的夫人也是我一个比较意外的点。

本身夫人没让我有什么感觉,就很平。尽职尽守的一个好太太吧,一个活动的人形立牌。

但是意外在本条小姐?即被15年前谋杀者的妹妹身上,倒是演绎的出乎意料的好。

尤其是那段在和男主重述案件细节推论出秋叶才是凶.手的这段,在强.盗那么搞笑的演绎下还能保持住被害家属愤怒而又克制的姿态,这就很不容易了。


女主很美,很有电影里恭子小姐的味道,很美。

男主,哎,男主……男主太年轻了……………………


我其实不太好意思说自己还睡过去了一会……ry

剧本吧……台词是真的爆炸超级多,而且男主还要兼顾旁白。偶尔会有点跳戏感……尤其是插入倒叙再插倒叙再再再插倒叙,像我这种脑子不太好使的,看书还能马上反应过来,看人演的话有一点跟不上,节奏又那么快。就算有灯光音效配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情绪上没能跟着一起切。

全员都有吃螺丝情况。……总之就有点跳戏。

其实有一点挺奇怪的,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小牢骚啦。

为什么要汉化这部呢,还是个特别樱花味道的樱花剧……其中的一些酒桌文化KTV礼仪前后辈的一些门门道道,这些都可以称之为【观众们的前期经验】没有一个基础预设,我觉得很难理解角色的一些行为,就很难get一些点。

是默认观众们看了十多年的日剧吗(X)

而且这剧本吧,还是个出轨………………在座的都是三十岁不到的小年轻们,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唏嘘,留有余响。

原作里对于人性和背德这个课题的探讨挺有意思的,要挖掘更深层次的,能挖,但是和我这篇repo关系不大,所以这里就不展开了。

而且樱花剧啊…………樱花人演戏那个叫拼命啊………………

他们的卖点就是匠气十足…………………………………………

希望国人们走走灵魂路线,不要跟对面拼匠气了,拼不过的……

他们那种要哭就哭要笑就笑情绪秒切的仿佛能人面具……学不来的……

实话说,我觉得这部演绎的好尴啊。

甚至脑内一度转换成了日语原声……


还好这部已经演完了,我也可以放心说一丢丢丢坏话……

演员们很努力了,就没中场休息全场演下来是真的很辛苦。

可是剧本不合适啊,就是不合适啊……而且男主是真的太太太太太年轻了……

身形相貌哪里有描述了的四十中年大叔啊!!!!说二十出头都有人信啦!!!


就我而言,不如电影好看。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