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阴阳师》音乐剧

——18.4.7(首演)


实话说我是冲着奶浦去看的,非游戏党,就是一打卡路人。毕竟小朋友都到家门口来演戏了,不去支持下说不过去嘛。意外比期待值还高一些!

总的来说——2.5D通常水准吧。

看一场不亏的,但是也不用特别期待。当然还是比很多音乐剧(不限国内外)要好了。


剧情……据说剧情是照搬游戏,我不玩游戏不清楚,但是个人观感而言,这剧情好水……

八百比丘尼出场没多久,我就觉得她大概是黑的,事实上的确……

毕竟无事献殷勤咳咳咳,而且台词各种话里有话咳咳咳太粗浅了啊这个剧情表达。(捂脸)

开场是神乐躺在地上,被晴明所救,两位失去记忆者结伴而行。

各种幕布投影……特效是挺华丽的,但是已经真人化配着二次元背景吧……怎么说好呢,略有违和感。

之后黑白鬼使出场。(嗅到了骨科的味道X1)

这对兄弟人设上挺不错的,尤其是鬼使白背后的那个蝴蝶结竟然是有弧度的!只要他一走路,那蝴蝶结就跟着上上下下荡着,特别可爱!可惜他们的剧情也少,戏份都是高级跑腿……

吵完后,鬼使黑那句“…弟弟╭(╯^╰)╮”,鬼使白一听受到惊吓马上说“工作的时候不要那么称呼我……!”真的很可爱了。(嗅到了骨科的味道X2)

每个角色出场还在背后投影一个立绘图,这操作,抽卡界面吗。


剧情还是不要细说了……没玩过游戏也没事,剧情很容易理解的。

组队→打怪→新人入团→打怪→小BOSS出现→闪回→打怪→大BOSS出现→突然反转→?

未完待续。

看WY那么有钱,这剧情断在这种地方,第二部是没跑了。


不过音乐剧嘛,剧情不是最重要的,音乐上来说主题曲很不错,急急如律令很洗脑了。

然后这次音乐吧……现代曲风,非常迪斯科是怎么回事,歌词也相当直白……

比如茨木的那首我的挚友世界第一魔性男人的SOLO曲,balabala真的是……歌词太好笑了,如果只是一个漫才定位的话那也是无话可说了。然后和酒吞组队合唱的……也……天津相声了解一下?

不是合得上旋律,歌词可以唱的出来,就是首好歌的。

而且我个人比较期待古典一些的,毕竟都是古着角色。

音乐上有一些段落还是配以古筝弦音,但是除了比丘尼的歌大部分都是快歌。就满可惜的,觉得这样的编排,没有起起伏伏。特地去看了官方制作组的花絮。


‘多处出现了急急如律令这样五拍子旋律。’

是的啊!说到这个!主题曲是不错,但是也耐不住这么多次使用啊……整曲我粗估起码出现了五回,片段就更不用说多少次了,而且编舞上也非常偷懒,左右两队或者上下换个阵型,舞蹈编排没有变化。

要让我评价,这次编舞是制作组里最差的了。

虽然名气响但是好像没用心啊,或者说不适合。

一群穿着行灯袴垮裤和服木屐的角色们在迪斯科灯光下蹦迪,emmmmm。

就想象下吧……

舞蹈的编排是真的弱,上推下推左手画圈右手画圈各种转圈……就算每场有四五个助演跟着一起跳,还是显得薄弱,也许是考虑到角色的服装限制,但是舞蹈动作还是太简单了。

相比以前看的刀剑吧,还有杀阵这种大杀器。YYS这里放技能全靠投影啊和助演滚来滚去啊……

也就雪女那段有趣一些吧。


小演员们还是很拼命的,特别想说这次的搭建舞台,这个布景。

除了前置的屏幕各种投影,后方舞台的那几个大箱子啊……很危险啊……

每个箱子也就最多站四个人的样子,然后小演员们有好多戏要在箱子上跳来跳去完成。这箱子有那么高……有一人多高呢……

又高又是可移动的,戏份又多,真怕出事情啊……

希望大家都无事终演,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回去。


良知先生比我去年看的火影感觉又不一样了,更加温柔了哈哈哈,整个人都洋溢着父爱,尤其是谢幕那段,强行要说中文和观众们搭话,各种表白,一听有人说他帅就笑成一朵花花。

真可爱!而且唱的也好好好哦,不愧是座长。

HIDE唱功好!!稳如吃CD!!貌美如花!!十层粉底画成熊猫眼都挡不住的美貌!!!

这部里女性角色唱功都不错,尤其是美雪姐姐不愧是宝冢出身,一开口就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奶浦给他的这个角色有点可惜,性格是单纯热血型,明显不是和他一个路子的……虽然他演出了奶浦味的博友雅。这孩子真的机灵,有灵气。

角色给他的发挥余地那么小,他还能戴着枷锁舞蹈的如此精彩。

全场下来他的打戏是最多的了,而且一直在左跑右跳动作幅度都很大,那个巨弓要表现出力量感也是不容易了而且很挡视线的,这孩子竟然每次拉弦都是用全身力气,射箭时整个身体都跟着一起反作用力……不吐槽其物理性,视觉上来说的确是挺有力量感的。

而且他的必杀技高抬腿啊,学过芭蕾真的不一样,动作通体优雅,而且感觉身手特别敏捷。

他这个角色博友雅比较多的互动就是和神乐以及大天狗了,梦中和神乐兄妹相认这段演绎也完成的很好,而且在舞台上能时时刻刻记得保护自己的妹妹(神乐)有些下意识保护的动作看得出他有好好钻研角色并且做出相应行为的。

他和大天狗对战那一段,这段的BGM挺好听的,歌词嗯还是那么直白。这段中他被大天狗踩虽然是重中之重(……喂)不过在体力不支又气又恼,又带着心痛的那一声“大天狗这个混蛋!”相当华彩,就从这一嗓子,我信你们以前是战友。

然后小白这个吉祥物也要重点提一下……表演者不容易啊……操控木偶什么的……虽然这个吉祥物做工那么可怕,真的是每次一出场全场都在憋笑……操控者辛苦了……

很甜的是最后谢幕的时候,良知还特地把小白的操控者脸上的黑布揭起来,他真细心啊。


哦差点忘记说说字幕了!

这么社会主义的字幕真的不多见了,字里行间都充斥着求生欲。

比如说把平安京暴走的“鬼怪”翻译成“怪人”……以及等等等,太多了,30%的翻译都是严重问题直接影响到剧情理解的。

不过为了过审,行吧,反正在场的估摸着一大半也是能听得懂的。


虽然看上去我这篇repo都是在叨叨叨各种不好,但是这部剧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刷的。

日剧的匠心值得肯定,小演员们演的真的不错,服装特别好看细致!尤其是晴明那一套啊……振袖上的刺绣羽毛竟然在羽尖处是分离的,特别精巧了,忍不住拿着望远镜看了又看。

不过假胸这个设计(。)一幕下来整个胸都邹巴巴了,而且连背后都穿上了丝袜装……T皿T


  • 客席福利

很意外基本都集中在左通……!右通仅有雪女的一次(而且是开场没多久,有好多迟到的客人被放进来,就跟着雪女后面入座……超尴尬)。其他的福利全部在右通。

尤其是奶浦的——————

我本来都做好思想准备了呜呜,没想到他竟然从我面前蹿出来!就离我半米不到呜呜。

打戏在一排左通……!缘啊,妙不可言……


  • 票务

然后个人由于一些小执念买了许多票,三次开票三家票务均在一份内抢了票。

有机会来追加个票务对比吧……日剧这点我是真的讨厌多家票务,本来就是盲选了还多家票务,消费者真的是苦,买的早反而都是辣鸡席。

做不到日方的相对公平就别整那么多事。

不过我也就看个首演而已,加不加场,随缘吧。


  • 物贩

这方面建议还是要提前两小时左右的,还有下午的场次是一点开始,一定不要注意迟到了。

以及每场会有50张座抽,好像生写款还是随机的多款呢。


  • 特别环节

大概是首演福利吧……完全没想到在演出结束后二十多分钟后,他们竟然从舞台向大门的鸟居缓缓走来……!深圳场没有这个操作的呀。

虽然日方那边有演员送见这种事……但是国内嘛秩序还是有待提高的,不敢想。

所以首演竟然能那么近距离的看看他们呜呜!还是全员出场!!

可惜我没带炮筒呜呜呜,完全没想到啊,难得可以拍摄的环节呢…………

还有吧,舞台的摄影环节。

时间超短也就一分钟,我觉得就虹艺那个舞台,一排后就别指望拍的清脸了……我加了个手机镜头(为了奶浦买了个最贵的QvQ)也就勉强拍出不那么糊的,小白说结束摄影就老老实实鼓掌吧。

以及听说有人带了单反拍谢幕还有拿荧光棒的……

遵守游戏规则吧,不然以后规则修改的更加没法玩。


  • 其他

总的来说女性俳优的演绎都比较好,雪女的演员随时摆POSE非常敬业了,走路一直是猫步双手一直是优雅半遮颜,感觉很轻灵。红叶的小姐姐瞬间语气变换也非常棒!

原宝冢役更不用说了,品质保证。

座位强推一排,以及左右贴墙会有视觉问题,这次的舞台也是镜框设计的……台口也是比较内收的。虹艺虽然没有乐池,不过舞台离观众的席位好远啊(。)

以及强推一排的另个理由是,除了视觉上的拉近还能听见不被收录的声音,比如助演在攻击时的喝声,黑晴明的冷哼等等……


总的来说国内氛围还是可以的,大家鼓掌鼓的很起劲,谢幕时良知先生说话,下面都有好好回应,演员出现在观众席时也会有阵阵尖叫,挺热烈了。

虽然没有三次谢幕可惜。


YYS音乐剧还是可以的啦,不过游戏我还是不打算玩。

以及奶浦隔了两个月见生人更可爱了!



评论(1)
热度(14)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