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剧魅影》音乐剧 ——18.8.3

伦敦西区 夜场

 

剧院。

先说说剧院相关,和国内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建筑很不同(毕竟国内也是兴起的晚,剧院也没造多少年),上演魅影的女王剧场,门头和某些有罗马立柱或者自带喷泉的某某相比稍显朴素,但是内部却别有洞天,内部的鎏金的烛台和浮雕等设计感觉华丽又复古。剧场内部的座椅比较拥挤,前后排距离非常近,椅背比较短(堪堪及肩),坡度也比较小。但是总体来说剧场还是小而精致的。门口贴有魅影相关海报,非常醒目。

目测如果身材1m6左右的话,在六排之后可能被遮挡的非常严重……乐池有,没加盖子,勿买一排中间,会看见地中海。以及二楼一排感觉不错,离舞台还是比较近的。

进入大厅后右手侧为票亭,非常复古的设计,超喜欢!

而周边贩售处有两处,一个为一楼后方,一个为大厅处。作为一个爱买买买人士,当然是一个都不能放过啦!如果时间不太充裕的话可以选择等中场休息再来购买,留意了下大部分人群主要是买场刊(这个在观众席也有斯达夫会兜售),所以不用担心买物贩排队的问题,时间是足够的。

特别注意的是,两处物贩的物品是不同的……幸亏我两边都去了。

推荐购买:场刊卡司本、mug杯(有鎏金!)、环保袋(有烫金!)。其实海报也很不错,可惜没配海报筒,怕压坏就算了。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准备一下,我觉得海报质量很不错而且很便宜,记得是7.5胖左右。

 

乐队。

近期越发觉得乐队的重要性,出于私心请让我单独列一块吧。十几个人的小型乐队,声效虽不能和交响比,但是现场效果非常好,兴许是驻场的关系,乐队之间非常有默契,和谐。尤其是指挥特别可爱,非常有戏。在唐璜排练这段,负责人在改动乐段重新编排时把谱子拿到中间往台下凑的时候,指挥叔叔摸着下巴也凑着脑袋在看,还不住点头指指点点,太可爱了。因为指挥的互动,让我觉得这段的戏中戏特别有意思。在最后舞台谢幕后,幕布已经落下,但是观众的掌声久久不能停歇,乐队们又把经典片段再次吹奏,就……真的很甜。

 

舞台。

(捂着心口回味一会……)

(深呼吸……)

舞台太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虽然舞台不太大,大概是文广那个舞台的3/4。但是布置的啊啊啊看到舞台两侧的垂地帷幕呜呜呜呜!!!正上方的天使雕像啊啊啊啊啊啊!!!放置在舞台中央被盖起来的吊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捂脸)

请原谅我的失态,各种拟声词,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踏进观众席时的心情。不瞎吹,看到天使雕像的第一眼就捂着心口了有没有,啊,真想再刷个一百来回魅影啊……

咳,饭桶这个剧吧。机关有很多,比如镜子后门、划小船、小火球术和火焰喷射等等等。

之前一直很期待驻演版会如何有别于25周年的舞台,实际舞台会如何布置。

总体而言,还是小而精致。

比如在第一幕中的唐璜排练场,该有的道具都有,尤其是那头大象道具推出后还会在大象体内安置两位在喝酒的工人,群舞的小姐姐们的群舞服装道具也是相当华丽,虽然舞台比较紧凑些,但是呈现效果完全不用担心。

比较喜欢的几个场景中,毋庸置疑还是划小船。经典旋律响起,烟雾弥漫中共鸣着奇妙的旋律,对着饭桶的三件套(还带披风!)简直毫无抵抗能力,看着把小C安置在铺满了许多软垫的船头,看看那些软垫那么多刺绣流苏,再看看地牢铺天盖地的烛台,不愧一个月净收入每月2w法郎,家底殷实。

比较有趣的场景是镜子后门,化妆间有别于官摄的整体,这边的处理是推出一个小房间作为平台,镜子是作为双面处理,细节很丰富,化妆间中还有人台以及各种装饰品。演员们在这里的处理也非常的细腻,梅甘小甜甜从芭蕾团里溜出来乖巧坐在一旁,还会眼睛咕噜咕噜转的不停,克里斯丁换鞋子换服装时的兴奋,包括在旁协助的服装嬷嬷还在不断量尺寸比划,这一段把一鸣惊人后的兴奋,小姐妹之间的叽叽喳喳尤为可爱。

顺便吐槽下这届子爵的不行,拿着一瓶香槟流进人家姑娘后台,仿佛什么登徒浪子……颜值不行,唱功不行,演技也比较浮夸,完全没看出多少真心啊,和饭桶没有竞争力啊。

啊。以及在通往镜子后门之后走的那一条长廊,舞台上是以升降的形式展现出一种空间感。

但是我感觉大概是有替演的存在,因为切换场景的速度太快了。

墓地的这幕我觉得比25周年更有气势,舞台后方整体布置为林荫相接,上下两层,上面顶端的十字架还是活动移门,饭桶会从这里蹦出来哦。

最特别的还是天使雕像……!

之前只是以为这个设计和坏女巫的黑龙一样只是个浮雕,但是没想到是可升降的。在“All I ask for you”男女主胡诉衷情会后,那个天使雕像是会降下来的啊!饭桶就伏在上面哭……

这比大吊灯更让我惊喜,因为我个人觉得大吊灯还是稍微有点小了,不过坠下来还是很有气势的。以及开场后随着魅影前奏缓缓升起时无语言及的震撼还是有的,就是吊灯小了点。

 

演员。

终于到了可以吹我的本桶的时间了……!!

这届几位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饭桶了,感谢小哥哥(小叔叔?)让我看到了一个自卑又温柔的怪物。

……

我尽量不作太多比较,但是可能由于25周年的深入人心,实在是刷太多遍的缘故,无法避免会提及些,但是本人没有任何针对的意思,只是每位的表现手法不同,最多就个人喜好问题。

当然,唱功不行,这个就一定要吐槽的。

比如说这代的子爵。

这位竹马变天降身兼有权有势光环,并且硬生生打断了饭桶的萝莉育成花嫁,横刀夺爱,啃了人家辛辛苦苦守了几年白菜的乌拉尔子爵啊。啊。啊。

我心目中的子爵唱功可以差点,但是颜值一定要高,要深情,不然就有小C跟子爵走是瞎了白眼的义愤填膺之感。——然后这位,唱功不行,三人合唱被盖个彻底,颜值一般重点还秃,小C比较强势,气场完全输了。

重点是唱功真的很不行,这就十分相看两相厌了。

这代的克里斯丁。

唔……小C唱功没问题。但是不知为何,可能是个人的角度,总觉得比起戴叶小姐这样的大家闺秀,我觉得这位小姐姐更适合去唱一个埃斯梅拉达。具体可能体现在下半场的戏中戏中,小C钓鱼执法要去诱惑饭桶,这位小姐姐就是诱惑中满溢妩媚,眼梢自带风情,玉手翻转,摇曳的宛如手持罪恶之果的夏娃,满目风情。

但是这位在唱“Think of me”中从单纯的舞女一跃成歌剧名伶时紧张不知所措的小细节也是挺不错的,最后的高音也完成的相当出色。然而对另外两位的情感上……对子爵毫无化学反应。饭桶箭头太粗了,显得小姐姐也比较淡寡。我觉得最有感觉的反而是墓地中,对父亲的爱是最真切最深藏的。所以说只能是个人的感觉,但是这位的C我也是挺喜欢的。

毕竟不能和鱼肉面大三角比嘛,这种谁看谁都是电灯泡的鸡血组合,三个强A信息素爆表,百年不可遇啊。

不好意思这里要提一下拉面,我在观看西区现场前觉得拉面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的魅影了,但是现场观看之后……让我做个和朋友讨论出的不甚恰当的比喻。

在克里斯丁和子爵表白携手离开,魅影悄然在天使雕像上出现,厉声疾呼着背叛,暗自神伤。

拉面桶版本:哼!你背叛我!诅咒你!是不是瞎!这强壮的胸肌爱靠不靠!

本本桶版本:呜!你背叛我!诅咒我自己!因为我太丑!我不配得到爱情!

(摊手)

我现在还是很喜欢拉面的啦,但是拉面就整体感觉一直在一个高度,并且不断上升上升上升,导致鱼肉面这个组合整体大家都很鸡血……倒也是不能理解,毕竟拉面的气场(双手比划)跟他配戏不够鸡血,很容易被比下去。

但是本桶的细节处理就非常的细腻,就有种童年的阴影如影相随,又自卑又可怜。

我甚至在这位饭桶的身上蜜汁看到了卡西莫多的身影……………就,非常戳我软肋。

整体控场超棒,就一直觉得有驰有度,细节丰富,情感细腻。

是悬崖底的怪物,却仰守着一粒阳光,他是把克里斯丁当做我的玫瑰般呵护的。

从给剧院经理们下通牒要工资要包厢的玩味高傲,到子爵出现而魅影前来夺爱时带着焦急迫切的愤怒,等等等……情感的层次性循序渐进,有理有据。

诱惑中拐带克里斯丁到地下王国,听着夜莺如期望般唱出美妙旋律,“Sing for me”时双手向后拂过自己鬓发,仿佛不堪重负抱首又像是在侧耳倾听,嘴角那一瞬的舔过,只能用四个字形容——“爱欲交织”。

我当时就幻肢痛了。

以及在天使雕像上,我太喜欢这段了,由于我的位置在三排偏中间,实话说这个角度看这段是比较吃力的,我觉得二楼或者三楼的一排会看的比较直面。但是不妨碍我对他的共鸣,本桶这里的处理简直了……深情到不敢置信,我一贯主张不是说必须要哭到稀里哗啦才是情感到位,但是这位的演绎……

在小情侣恩恩爱爱携手退场后,天使雕像降下,那缓缓直起身的几秒,魅影脸上混合着震惊茫然,到被背叛的挫败,愤怒。泪水在眼眶内打转,直起身的几秒,他从一个怪物化为了一位心碎的男人。得知不求,爱之不得的,人而已。

在雕像缓缓上升,咆哮着施以诅咒,明明是要拉响战争的序幕,眼角却划过了泪痕。

在上升到最高处时……我抬头看到他的下巴已经是晶晶亮一片反光了……

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已经唱到都出现了泣音,声音还能四平八稳,该升的调一个不落……

这真是让我心酸的同时非常敬佩了。

在假扮男高音被克里斯丁识破后的慌张,被揭开面具之后的原形毕露的恐慌。

强行掳走心爱的姑娘,再次划船,却不复最初的气宇轩昂,佝偻着身型泪流满面喋喋质问,克里斯丁,WHY,WHY……

哭到心碎……

本桶的演绎完全颠覆了我对魅影这个角色的定义。

 

他在处理克里斯丁对他的那一吻时的处理也是相当的人性感。

在克里斯丁投怀送抱的第一个吻,他双目圆睁颤抖着手怔怔的不知如何是好,肢体完全是僵硬的。在第二个吻,他缓慢抱紧心爱姑娘小心试探,直到紧紧的抓住切实地埋入骨血中那样的狂喜,眼中一直含有热泪。

所以他放走克里斯丁我是完全信服的,因为他爱到这位女孩,爱到可以放弃自己。

——这是充满救赎的吻别。

 

收回克里斯丁的戒指,而且还是姑娘硬塞回他的手中……在看着小船划走,他透过铁门伸出手,眼中却满是绝望。

一步步跪回猴子音乐盒边,唱到假面舞会时,他把手遮住猴子的半张脸,眼泪突然流下……

不管这是演技还是情感的爆发,无论如何当下我是被共鸣到不可抑制的暴泣。

 

吹爆本桶呜呜,不知道九月换卡后还有没有希望再看他演绎一下……

也等着他接其他的工作,我觉得他特别好呜呜。

谢幕的三谢就是最好的反馈。

 

其他演员们,我觉得男高非常可爱,身材和感觉都很到位,唱的也不错。

小梅甘特别可爱非常有精灵的感觉,全程蹦蹦跳跳,而且由于是现场的感觉看到了更多的细节,她一直对魅影各方面都充满了兴趣都有细节化的呈现,这里不多赘述,总之最后她拿起面具,我觉得非常信服。

芭蕾领舞中的那个小哥哥不错,身材非常好,而且很有小动作。在魅影出来搞事,他抬头看到阴影时笑容渐渐消失再看观众席时故作礼貌而不失微笑的恐慌,细节很多。

 

其他

比较破我三观的有件事我一定要说说,我吧魔都的剧院都跑遍了,偶尔包邮地区走走,一年去个几趟樱花……是我见识短见识少。

你们西区的剧场都是配吧台的啊!

知道我中歇一回头看到一个太太举着高脚杯的心理阴影有多深吗……

喵喵喵???吃喝能带近观众席啊?!

不过。

观众席的氛围很好,音乐响起,台下是非常安静的,哪怕开场前叽叽喳喳要和邻座讲话得哇哇哇才能听得见……以及中场会有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来贩卖冰淇淋和场刊等。

据友人说,这些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也会出演群舞等,总之出来贩卖周边的……

颜值真的特别高!

关于堵门(SD)这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不想提倡,但是有心人总归是能找得到……也太好找,这个剧院有一块硕大无比的牌子写着“Stage door”而且还有个指人的手势……基本不瞎都能看见……捂脸。

希望大家带点小礼物,他真的超级好呜呜超甜,以及堵门请不要放在周六,和国内不同的是西区大部分剧(倒霉孩子不算)为周日剧院歇,所以~嗯,演员们也要赶着回去休息的呀。


Notice:

特别提一下周边……

一楼观众席出去后有一个小的商店,以及剧院大厅有一个周边亭。

可能这个剧院比较特别点,两边的周边商品卖的是不一样的啊……!不一样的!

比如环保袋我就是在里边买的,但是杯子就是在外面买的呢。

所以喜欢买买买的盆友最好早点来剧场或者中歇的时候跑快一点咯,外国人买周边不是很热衷,但是对场刊的需求量挺高的,所以…………抓紧时间。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