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深夜小狗离奇事件》话剧

——18.5.18+5.20(末场)


小狗真好看啊。

今年红榜预定!


  • 舞台。

舞台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实在是太过非比寻常了,没有实景的道具,全靠箱子灯光和演员们的肢体来表现。整个舞台由四面led墙组成。灯光与音效相辅相成,虽然整个舞台为方盒子的设计,却全然没有局限感,反而令人能展开无限遐想。

方寸之间的极简设计,所有的存在既是人也是物。

在挨家挨户调查时,每个屋里人的表现,明明没有道具……

却能演绎的异常逼真,而且这灯光也太优秀了。

尤其在男主卧室中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那灯光配合的简直了……几乎是裸眼银河效果,太美了。

比较喜欢的几个场景。

克里斯托弗随着剧情的推进不断,在舞台上叠加火车轨道等多种迷你实景摆件。

在第一幕结尾时,所有的道具各就各位,展现出一副伦敦的郊边地图。

并且随着话音结束,舞台暗下的瞬间而点亮。

克里斯托弗与母亲站在这幅迷你地图上,仿佛是无声的对白。这个场景太美了。


  • 演员。

男主,大家昵称的书华,演技更是精湛。

近距离看到的时候其实会发现演员是有一定年龄的,但是却能在舞台上演绎出一个如此可爱的少年。回想一下男主的种种行为,由于天生的不同,不得不出现一些异于常人的状况外,如果在现实中一定分外招人厌,可是一想到书华紧张时揪着衣角瞪着湿漉漉的眼神,笑起来露出两个小酒窝的模样,我……原谅!原谅!!

选角选的真的好啊。

群演们也特别好,尤其是妈妈和雪凡老师,老师那温柔的嗓音实在是太治愈了。

而妈妈在剧中时而崩溃的大喊时而自白的低语,照顾时的忙前忙后,这场演出的细节都十分感人。

所有的群演们都身兼数职,一秒入戏的能力真是太优秀了。


  • 说一些印象深刻的段落。

记得在公寓中老婆婆由于行动缓慢,光是走进客厅拿饼干就花了五分钟,这段时间演员们的表现是用抽搐一般的反复行为来表现出快进的画面。

在克里斯托弗找寻被父亲抢走的绿色笔记本时,翻找到的一些物品。由群演们来表现,这段往往都是爆笑段落,那个拿起木勺的演员真是,太会玩。

妈妈的信件中的崩溃独白也是引人深思……“最后我们不再说话,因为说话就意味着争吵。”

爸爸的五分钟计时也是令人忧伤,多一秒多一分钟,花上一年十年的时间,希望回到曾经那样。


男主克里斯托弗是个比较特殊的孩子,一个家庭在面对这样特殊孩子是如何表现的。

这部剧表现的非常真实,在面对这样的孩子,社会的表现,父母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可令人感动的是始终他们一直在强调的,爱他。


末场最后的结尾,当克里斯托弗大声问道:我很勇敢。我一个人破解了威灵顿谋杀案,我的数学会考得了A,我独自去过伦敦,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做成任何事情?

Does it mean I can do anything ?

来自观众席无数的“YSE”……我想这部剧已经是非常成功的。

PS:末场狗狗超可爱啊,白色小贵宾一个劲往书华怀里钻啊啊啊全场融化的嗷呜声……


  • 演后谈分享。

一个是比较令人关心的问题,小老鼠是不是活的?

导演的回答是有时是活的,有时是机械鼠。(上海场这边是机械鼠啦,帝都大概是活老鼠?)

以及开幕时倒在地上的威灵顿,剧组分享一开始演出是用的3D打印模型,超贵!

后来是有人捐赠了一只狗狗作为标本。不过巡演应该用的还是模型吧。

桑迪这条小狗应该是由两个月大的拉布拉多来演绎,不过由于魔都场的那只生病了,所以B卡是一只八个月大的白色小贵宾ww不过也是很可爱的w

关于舞台最后结尾的处理。

在最后克里斯托弗数次问雪凡老师,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做任何事?

雪凡没有给出确切答案,舞台结束在雪凡老师开口的那个瞬间。

这是编剧考虑到小说原著是克里斯托弗的第一人称视角,在故事最后克里斯托弗说的这些话像是自己的对话或者激励自己。

然而和书中的独自一人不同,舞台上的确存在着一个真实的人。

所以作为开放性结局,就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


连续十五场的演绎,第一次英国剧院的真人引进,终于不用再看这NTLIVE望梅止渴了……

希望能引进更多啊啊啊啊啊啊——!

抖森,了解一下??(醒一醒。)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