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遇见弗尔德》偶剧 ——18.5.26

演出时场一个半小时,无中休。

英语原声,中文字幕。


出乎意料的表现形式,在宣传之初我以为是由线控的默剧形式。

然而舞台如想象中的小巧,但是表演形式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布偶弗兰德由三位操偶师操控,一位捏着脑袋和右手,一位扶着背和左手,一位控制双脚。

三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其中一位操偶师还需要为弗兰德配音……本应出戏的举止,却随着剧情的推进以及精湛的操偶技术变得毫无违和感,非常优秀的团体。


  • 舞台

很小,非常的小,鉴于主角身长仅半米有余,故舞台的设置就有几个道具箱组成。

演绎手法高超,而剧情的设置也是别出心裁,无幕布,一位工作人员放上了安置弗兰德的箱子。

导演从观众席踱步而出,操偶师从后台一个个走出来,自然地打开箱子,拿出布偶。

剧目就此自然开启……在一般舞台会暗灯会有特殊的音效种种仪式感前,这样的开幕也是新意了。


  • 剧情

没有一味的说教,而是由弗兰德这只布偶从台上苏醒的一刻开始,缓缓开启他这一个半小时的人生。就像剧中导演所说,所有的一切就是看你的行为,毕竟没有谁的人生是有脚本的。

由一只布偶来演绎人生百态。

剧中的布偶低保或者再就业中心,或许是隐射现实社会的一些……

但是在剧中的演绎却十分有趣,整场欢声不断。

比较重点的片段主要是由苏醒-恋爱-工作-失恋-买醉-自.杀来组成,用词看着有些辛辣,但是演绎上非常爆笑,导演每次登台都会说些出人意料令人深思的话呢。

'观众花钱买票可不是为了看你幸福圆满的人生,就是想看你悲惨痛苦挣扎!'


一个没有脸的布偶能表演的有血有肉,身后的操偶师真的是太厉害了……

其中有一个片段,当操控双脚的操偶师离开后,弗兰德的肢体动作真的是……

剧情上我就不透露更多了,剧情是跌宕起伏的,是有些赶的,但是在一个半小时内我认为这样的编排已经非常好了。

台下的观众即是看客又是弗尔德生命中的参与者。


  • 音乐

主旋律BGM相当洗脑,我只要一想到弗兰德那句“BLOODY MUSIC!”

…………爆笑233  不愧是英国人23333


  • 其他

这部剧让我十分想推荐的原因除了本身这是部优秀的舞台,其次还有这部剧的制作方一直致力于唐氏综合征患者,其实我觉得舞台上那个戏份不多推箱子的那个大概……

制作方有一系列完整的如何指导这些特殊朋友们,学习表演的方式。

并且还持续提供舞台给他们发光。

我认为这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希望明年还能来魔都演出——


黄浦小剧场的舞台吧……前五排无坡度,冷板凳,尽量坐在一排比较好。

一排左边有互动。

然后字幕牌不知道是没跟上,还是演员自己会调整。

大约有3/10的台词无字幕。


特别可惜的是没周边可买………………




评论
热度(1)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