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洗衣服》中文 音乐剧 

——18.6.9


洗衣服这部之前原版来过魔都演出,不过我没去。主要是对剧情……大致简介打工男女在大城市的酸甜苦辣。抱歉我个人实在是不太喜欢这样的题材……所以这部的评价在我这边因为个人偏见关系,打分会相当低。


剧情嘛说得好听叫接地气,直白点挺三俗的。这部戏立意根本有些薄弱,可惜编剧也没有把故事讲得更为出彩。虽然有男女主存在,不如说更加像是一部群戏。群演们的戏份相当多,这就让人不得不分散一部分的注意力。

虽然故事的中心始终没变,围绕着在首尔打工的那么些年。

然而由不同职业不同阶级不同人口中道出,侧写让这个戏变得更有复杂性。


但是!!作为一部音乐剧,竟然没有一首歌给我留下印象,不得不说编曲那是相当失败。


虽然各种摇头,但是这部要说亮点也不是没有。

演员们很优秀。

每颗螺丝都有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群戏有两场给我留下不浅的印象,一是书店,二是巴士候车。

书店的群戏笑点不断,甚至还出现了一些不雅词汇……这里我也觉得演员们也蛮豁出去的。尤其是男店员的两面派非常搞笑,大家动作的统一也是看得出经过努力排练的。

巴士这里唱的是一人生百态,不同阶级年龄在大城市的摸爬滚打,作为上半场最后一首也是相当华彩。


两位女演员特别好!

一位是波波妹,也是因她我才来看的,对她在恐怖花店里的演绎印象深刻。这次也很让我惊喜,各种小角色间的切换自如,在群租房里的悍妇,书店里的小职员,巴士司机女强人,演什么像什么!可惜给的唱段很一般,不能突出她的唱功。

另一位是婆婆,模仿一位上年纪的老年人可不容易,虽然沧桑感还是欠缺了些毕竟年纪摆在那,但是悲凉和心酸还是入木三分,唱的也好。

看这两位的对手戏十分有趣。

男女主,选的挺年轻气质也对,就是这个剧本身也没也特别突出主角……所以也没感到有多么魅力。无功无过吧。


其实我这份repo前前后后删了好多次,因为除了演员我找不到什么可以夸的点。

舞台的设置算是小而精致吧,一个布景到底。

就和《遗愿清单》那样,背景不变,切换场景全靠演员手动。

然而作为部引进剧吧,既然要做汉化我希望能彻底汉化了,听着演员们的中文唱段,看着背景的泡菜文字,我很难说不出戏。

而译配。这个问题由来已久,还是不多说了。


这部剧的剧情还是可以的,虽然边缘人士的挣扎奋斗主旋律不合我口味,但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还是音乐。

音也不好听!!

这是一部音乐剧啊,是部音乐剧啊。

音乐如果是个败笔不如去排个话剧,谢谢。


我不知道引进方出于什么心理引进本作,也许是版权比较便宜吧。舞台还是比较小而五脏俱全的,然而我还是深深觉得水土不服,在看过各种自由本我与追寻梦想的主旋律后,这样的小制作……哎。


但是在国内这样的制作已经算是好的了,更何况演员们真的很卖力。

就不说推荐与否,唔就看客对这类题材是否有兴趣吧。

现在为了攒人气赠票满天飞,有点伤的。剧场内部观影效果挺一般,开演后还会有人走来走去。

以及台词中有脏话,不介意幼儿观看。


剧院。

剧院的起坡很是悲剧,怀疑剧院到底是以什么作为测量标准?

霍比特人吗??


PS:有互动环节,一排双号这边有拉钩钩。以及第二幕上台可以找演员签名合影。


评论
热度(1)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