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猫》原版音乐剧

——18.6.7(预演)+6.10+6.17


“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cats~♪”

开幕第一曲就被深深洗脑,尤其在合唱中的三重唱真是太棒了,又欢快又庄重又带着丝丝摇滚风味,回味无穷啊回味无穷。当机立断准备加场,不过加了那么多场还是很出乎我自己意料的……


因为我个人,其实在最开始对猫这部音乐剧是带着深深偏见的,嗯……

说到四大音乐剧《悲惨世界》《猫》《歌剧魅影》《西贡小姐》中,前三者已来国内演出过,不过很可惜都错过了,不过在早期做功课,约莫五六年前吧看官摄……

作为一个铲屎官预备队荣誉成员,不爱这部戏似乎有点奇怪。但是这部音乐剧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是乱七八糟的舞台画的妖魔鬼怪的妆面令人疲惫不断重复的旋律,甚至官摄我都是断了三次才啃完的。

现在想来………………都是官摄水平太糟心的错啊!!!!

以及,现场舞台无与伦比的魅力。

不瞎吹,一秒入坑。


  • 剧情。

其实这方面没什么可以多说的,原著为一本儿童诗绘本改编而来,基石是比较薄弱的。

大致剧情就是介绍每只猫的出场,魅力猫重回族群为主线。

最后以戒律猫唱完猫奴圣经就、就结束了。

emmmmm对我而言,剧情是弱了。但是我认为音乐剧最重要的还是音乐,音乐好听啊韦爵爷出手必然精品。Jellicle以及memory这两段经典旋律一直有变奏反复出现,照理说我应该是感到视听疲惫了,但是意外的特别良好……也只能说现场太优秀了吧。

这次猫的演出让我触动最深,改变最多的一点是,一部剧不一定非要有现实隐射或者人生哲学,也不一定要走悲剧痛彻心扉终生难忘,或者优秀喜剧笑过之后留有心弦。

猫这部我看的时候觉得就是不错,挺开心。

大概可能也许过了一个月我就能把这部戏完全抛之脑后吧,不过当下我是非常快乐的。

不再那么执着舞台必须要有意义这件事,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这句话可能有些拗口,但是我觉得《猫》作为四大的确有自身的魅力,就算是被冠以商业作品儿童剧之名也不要在意,她是有魔力的,然而不通过现场的舞台很难体会。

以及剧情上似乎有不少变动。

根据我薄弱的记忆力回忆当年看官摄的情节,和现场的一些违和感。

麦卡维蒂就是神秘猫的情节挺突兀的……莫名其妙出现莫名其妙又失败……

剧院猫那段非常可爱!但是这一段的开头太好了,结尾就有些狗尾续貂之感,强行END。


  • 演员。

这批演员太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演员的优秀绝对是从第一眼就能有感触的,不亏是驻演过的卡司,是一群有经验并且经验丰富的演员们,聚光灯照耀与否都在发光发热。

最喜欢摇滚猫和魔术猫。


尤其是魔术猫啊啊啊啊啊啊啊——

密斯托弗里先森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QAQ

“A cat so clever as magical Mr. Mistoffelees~♪”

完全被洗脑……太可爱了……

而且充满迷思的是,摇滚猫介绍魔术猫的唱段比他自我介绍还唱的好,迷。

(说道唱段,就像唱段中又轻盈又小只一样……不知道是否特意选的,魔术猫是公猫里最矮的一只,在绅士猫唱段,公猫排队鞠躬的时候,魔术猫排在英雄猫和一只焦黄色猫中间……队伍呈现了“凹”字型……萌出血。哦对了,这段17日夜场,魔术猫还把英雄猫爪子拍下去递上了自己的hhhh)

还是说说魔术猫,看简介是说这是这位演员第一部音乐剧,以前是芭蕾舞者。

业务能力没的说,原地转圈弧步跳台阶大跨越全程轻盈完成。

现场的身姿的确无与伦比,从指尖绷紧直到脖子弯下的弧度,背影也是令人销魂遐思,尤其是魔术猫的尾巴还是尾巴尖白白的,还比一般猫咪蓬松一些……

转圈时尾巴荡起的弧度啊,猫界瑰宝。

唱段比较少,不过演员自身音色挺不错的,几乎也是跳完全场的猫咪。

不知是否个人滤镜关系,总觉得魔术猫是挺绅士的一只猫咪。

具体体现在,其他猫咪趴在轮胎上或者底板上打滚,这只一般是矜持地尾巴团身。以及绅士猫戒律猫剧院猫这类老猫出场,多注目些会看到这只鞍前喵后忙碌的身影。

在猫界感觉地位不低,舞蹈能力出众,全场灯光听他指挥,与摇滚猫和英雄猫互动较高,埃及猫也挺喜欢他的……更何况他还长得那么好看!有白色的围脖啊啊啊——!想埋胸。

如果要我形容大概是猫界杰里科猫猫圈,执事一般的存在吧。

下半场的有一段舞蹈solo,穿着一身LED灯piakpika闪亮登场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

是梦中情猫没错了。

1.印象深刻的有第二幕开演,老猫诉述往事小猫们都在认真听,这一小只会把尾巴撩到身前圈起自己团团手,位置是老猫旁,趴在车盖上。请务必多看几眼,萌出血。

2.在SOLO最后跨台阶跳之前跑去摇滚猫那喵里呜里让对方报幕时,是凑到了假毛上,猫耳朵的位置,这个细节特别好。

3.一般很绅士喜欢缩成团,偶尔会调皮(欺负英雄猫),偶尔撒娇(跳进戒律猫怀里公主抱一个),以及和猫咪间的互动一般是摸腿腿。

4.维多利亚小猫独舞那段,我记得是英雄猫蹿过来挠挠的,但是17日夜是魔术猫上前。

5.最后戒律猫唱猫奴圣经唱到猫咪们喜欢的食物时,其他猫咪会舔舔嘴什么的,他会挠耳朵。

6.唯一不太满的是换了件闪钻服后,魔术猫的尾巴会缩水……哭哭。

总的来说我是真的太喜欢魔术猫了,是我可爱的小猫咪没跑了!

要养就要供一只密斯托弗里先森呀呀呀呀呀——

想、埋、胸。


摇滚猫是骚气万千的课代表没跑了,一开口就一群小母猫众星拱月烘托而出,真是……有围脖了不起啊……是啊,的确了不起啊……

唱功可以。不过还是觉得他唱魔术猫的段子比自我介绍好听。

比较可爱的是,所有猫围成圈躺地板的时候,这只,由于围脖毛太多咳……猫球。

比较可惜的是,没看到他把围脖立起来,想看炸毛啊。

扭起来的样子特别GAYGAY。


剧院猫和火车猫的表现也不错。

火车猫唱段很好,表演的也满出色的,就是火车灯太晃眼了啊啊啊……

剧院猫笑点很多,尤其几次三番不肯立场以及那个毫无威慑力的喵呜。

但是剧院猫的剧情虎头蛇尾了,有些意犹未尽啊。

绅士猫在下台时正好从我身边走过,一路上还在嘟嘟囔囔,可爱。


魅力猫由于有着经典的唱段《memory》

总是有那么一点比较……演员感觉还是太年轻了,阅历不够,唱功可以,但是沧桑感不足。

被其他猫欺负时,有一点凶不是那么柔弱的样子,演员本人比较小只。

预演那场是我看的三场中唱的最好的一次。下半场比上半场发挥好。

17日夜场,没有吊威压原地飞升,而是在烟雾腾腾中走着离场……

为了迎合国内市场,在第二幕有一小段由小母猫唱的中文版的《memory》十分用心啦。


  • 其他。

后台上看到神秘猫的那个面具被吓到了,原来这只猫是由其他猫来扮演的……直接带面具上台的呀。还有戒律猫那身毛超级重,三斤还是八斤来着。

据说猫猫们卸妆超级快,三分钟就能卸掉,喵喵喵?真的假的?

魅力猫的皮毛不是用动物毛制作而是用人的毛发,这也是为了凸显她与其他猫咪的不同。

舞台很有趣,除了欧洲常见的零食包装袋,有许多猫咪们喜欢的罐头哦~

以及舞蹈工作坊。

具体可见我的另一篇repo,四舍五入我是和魔术猫一起跳过猫步的啦!(叉腰)

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合影签名活动……

之前女巫也是没有任何活动呢,大概是英团都很严格吧。


  • 周边。

感觉聚O知道周边的好圈钱了……这次的周边非常非常多,我就不一一道来了,具体搜下我的WB或者看1排1主页的投稿,但是周边质量比较捉急,挺坑的。

尤其是场刊,这才多少页,还骑马钉呢!就要卖一百,真不值啊。


总的来说我还是强推去刷一场的!

这次的卡司真的很优秀,而且作为一部群戏的音乐剧,卡司的表现更是尤为重要。这批的卡司感觉母猫们唱功更好一些。

而且和官摄很不同的是这部群舞的段落非常多,官摄毕竟由镜头呈现无法表达出这样整齐划一的节奏感,在现场看会觉得非常享受哒,康康舞和踢踏舞绝对精彩。

如果您也是一位偏爱舞蹈表演的观众。


之后七月底会在大剧院回归,大剧院的舞台要甩开文广十条街呢。(文广:咳咳)

希望舞台不要内收的太厉害,一排穿的漂亮的姑娘会被摇滚猫邀舞以及过道互动非常多。

预演我坐在耳座第一个的位置,猫咪们介绍杰里科猫之时,火车猫?就在我面前站了三分钟呢嘿嘿嘿,埃及猫还主动来撩我嘿嘿嘿嘿嘿嘿。

可惜魔术猫不下海咳咳下台,不然我就下血本疯狂收票了哎。


总之……!请不要错过了!

——吸猫是个好文明啊!

猫猫们真的好香啊,不知道演员们喷的是啥,可好闻了嘿嘿嘿。(吸溜)


PS:左右耳座会有一定视角遮蔽,不过总的来说还可以。



评论(6)
热度(20)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