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音乐剧幾米《地下铁》


我要夸夸自己全程没有睡过去+没有掏手机。我是看完全场的,看完了啊!

谢邀。

蹭了一场大千秋的地下铁,这部年初就有所耳闻,文广之前还是做过蛮多宣传了吧……我对幾米的插图还是很有好感的,又不要我花钱所以就……嗯去看了……


一句话剧透↓


本篇讲述了一位父母双亡的少女被诊断在16岁前会逐渐失明,在某一天她决定去坐地下铁,自己试着从一个站去往另一个站,买一枝红色的玫瑰,并在期间发生的一系列奇幻缤纷的故事。是真实的吗?亦或仅是这位盲女的幻想?


嗯……………………………………………………………………………………

看完后大致能感受到创作者的诉求,是想表达些什么的……

然而……我觉得吧……

太意识流了啊!!!!(╯‵□′)╯︵┻━┻


  • 先夸夸。

舞台设置的还是挺美的,虽然只用了后半截舞台。

但是布景看的出是花了不少心思。尤其是第一章节,薄纱幕布之后透着站台隐绰的样子十分好看,以及多个场景都有很好的运用幕布作出的特效,更何况插图的确很美呀。

光是布景这块还是可以打个高分的。

角色服装方面………………虽然不是我喜欢的款式,毕竟是现代风+童话风格。

女主穿着OK没问题。主要演员服装也OK。就是一点……那个翅膀啊……那么多个演员都要背个翅膀对吧,那个翅膀啊,做的也太廉价了吧!!!

既然是表明身份的重要道具可不可以请个道具师好好做做?

那个翅膀真是丑的我一言难尽,不求维密同款也不要某宝这种廉价货吧……

(对不起,翅膀控忍不住。)

情节设置就那样,节奏把握还行吧反正一个站台就是一个章节。反正整体剧情就是那么意识流, 前后呼应还是有做到的,嗯,哎。

音乐上,挺喜欢这两位老师,陈建骐老师和王燕盟老师的作曲,我还挺喜欢的。词嘛……嗯……话说为什么对唱的段落总是喜欢让另外个人复读一遍,强制搞出回声特效,没必要啊。

整场看下来唯一记得只有开头曲以及审判那段。女主声音很甜美,就……甜美风。

演员,其中女主很好,感觉诗人的角色不错很出彩,玩具兵笑点担当卖力了。死神还是天使(?)表演的感觉也不错吧……哦演员们湾湾腔挺重,部分加分部分扣分。

演员们看的出是有经过好好排练的,但是有在群舞的地方明显看得出不协调。

普通话略不标准,角色这个"角"不发(jiao)音是发(jue)二声音。


总的来说这部戏想要脱离现实,想把观众领到一个虚构的世界,跟着一个失明姑娘的视角去看待一切,珍视身边温暖宽己待人燃起对生活的向我。

  • 思想是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想要传达的思想本身就很宏观,又采用了话说到一半,不明不白的叙述手法。

作为音乐剧其中的歌又太短才觉得唱的不错就戛然而止,独白段落作为旁白也没有起到很好的断章作用,只感到了更多的不明所以然。

可能是想让地下铁里的那些角色带上梦幻的色彩,然而用僵硬的肢体平白的语调,是感受不到wonderful的啊……

也有蛮多向童话致敬的细节,但是并戳不中。盲女这条线已经讲得很不明不白了,第二幕又加上了另外两位男性角色的线路,于是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N次方。

请对普通观众友好一点好吗……(瑟瑟发抖.gif

  • 周边有演员们签名的CD以及普通CD,还有节目册,节目册只要30块钱真便宜啊……


贪多嚼不烂。

长叹一口气,总之我就当做支持过本土原创作品了。(目光呆滞)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