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唐▪璜》草坪歌剧

WEST BUND 西岸


+++

虽然草坪和歌剧两个字各种不搭调,然而因为是莫扎特大大所以是务必捧场哒。

啪啪啪。此处请给我些掌声!因为我要做点小科普啦!

  • Tips

莫扎特最著名的三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唐▪璜》《魔笛》

而《唐▪璜》1787年完成,作为一部喜剧题材作品,比传统大部分歌剧要有那么点内涵,最初是莫里哀的作品,后来由大诗人拜伦写了叙述诗。最重要的是莫扎特大大配黄金搭档达▪蓬特,你管我我就是要吹一波,达▪蓬特根据贝尔塔笛的脚本《石客记》改编。以及他们合作的另外两部就是费加罗和女人心,对,就是那部在4.30大剧院上演的我因为旅游而错过不得不转出前排票票的那个女人心,哦。

以及熟悉当时背景的人就会知道。意大利诗人达▪蓬特和我挚爱的萨列里(意大利籍)大师还是好友。

而萨列里和莫扎特之间又是另一段难言之书。

……唧唧唧。

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背景,不推荐电影,推荐法剧《摇滚莫扎特》←这个十分棒,非常棒,超绝棒呆。

顺便一提音乐剧《歌剧魅影》的第一幕的第一个场景就是唐▪璜带着魅影心心念的克里斯丁出场。

《唐▪璜》的剧情概括来说是这位寻花问柳的主人公唐▪璜,在糟蹋了许多妹子后最终落得下地狱的恶果。

……

(我说吧我说吧TvT歌剧的剧情都简单粗暴,一句话介绍完毕喏噫)

不过这个角色还是有点意思的,你以为他很渣了其实还能更渣,见到棺材也不落泪,厉害。虽然他是个不太正面的人物形象,然而这部歌剧最优秀的地方就在于着重刻画了角色的心理活动,果然男主是个反派心里活动戏就要多很多,为十九世纪音乐心理喜剧开创了先例吧。


  • 场地

草坪歌剧(沉重)……是这样的。票价为20、80、150三个档次。

内场是有冷板凳可坐,折叠椅子可想而知,外场就都坐草地,两人票可领一块野餐垫,三人票是一个懒人沙发(充气式)。以及赠送的野餐垫等可结束带走。

17:30可入场,19:30正式进场。

总之我就早早的过来占位子啦,大概半小时左右,前草地已经占满了人……看向某个吃饭吃到六点半的人。(手动白一个)

不愧是莫扎特大大,名气摆在那诶,总之人山人海十分可怕了……

搭的舞台还是很华丽的!中间一块是乐池以及演唱平台,舞台两旁则是巨幕屏,以及围绕着城堡做出了很华丽,看着起码是花钱了的布景。

以及入场时还会发放卡司单和纸质面具,多款,可见图。

入场时还有警犬哦!噫!

场地很大,周边还设置了些场景,马车,扮演成骑士啊贵族小姐的演员等等,吃的也有,超贵。


  • Cast

这次也是中外混合的歌唱家哦,就、就我听得歌剧不多,不太好评价啦!

卡司表看上去很华丽的样子,虽然不是全舞台很可惜,只是演唱会形式。不过几位演员入戏的程度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那位三儿小姐姐,拿着头钗戳戳戳男主的时候眼神里很有戏,十分风骚了。男主也很棒,声音十分好听,并且不科学的很帅,身材也很正。

然而由于太冷了……哪怕是扎特大大的BUFF也扛不住了(X)所以我是听到九点就默默离场了。

敬蹲守全场的勇士……!

以及卡司表我最后拍了下对比图,由于我拿的是赠票嘿嘿嘿,所以寄来时还送了本西岸今年的节目册和三折页,节目册里描述的比较详细,卡司表是彩图,只有男主还是那张黑白大头照。

男主真人比照片帅一丢丢,我还挺喜欢爸爸的可惜死得早,而且合眼后再也没睁开……好吧。


  • 后记

虽然并不是我理想中观摩歌剧的状态,讲真的乱哄哄的草地和剧院里根本不能比啊,唱完后鼓掌的寥寥无几,而好处是可以和同伴嚼嚼耳朵而不用顾忌场合了吧。

总之算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啦……!

接下来就期待七月魔笛咯,希望近年还能刷到费加罗,这部才是我最喜欢的w


  • 今天也是个幸福的扎特迷妹。(乖巧.jpg)



评论
热度(3)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