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傲慢与偏见

演出方:英国书屋

125分钟(中场休息15m) 


一如既往简(jian)洁(lou)的布景墙。

英国书屋和TNT都算是上海大剧院的老朋友啦~

这是我之前三月份写的英国书屋《呼啸山庄》repo

http://yusagi.lofter.com/post/209ca3_eddc627


就像我以往说过的,布景简洁,那么着重于演员身上的重心会更集中一些。

然而这次我要补充的是,由于简洁(一景到底,所有幕间无切换)也会使审美疲劳,注意力涣散。所以这次坐的比较偏高观感不太好又由于身体原因……好吧,我就是只看了上半场,然后就提前离开啦。……非常抱歉。(捂脸)

不过————

既然我看过这个剧组的戏,又会因为这个剧组而买其他戏的票。

那自然是因为,演员演技过硬,表演没毛病,很好。


一百个哈姆雷特。口味不同吧,这种比较偏向于【教科书】一般的表演方式,我不是特别爱吃。

倒是觉得很适合学生党来观摩一番,可以当做有声书原音再现了呢。

毕竟英式英语真的——超——好听!!

尤其是男主的声线太有辨识力了,好听。长得又帅。

男主马修我还是比较喜欢他的希斯克利夫,那个角色非常适合他,很有病。(褒义)

就个人感觉,还是更加偏执些,歇斯底里的角色适合他演呢……(真的是褒义)

这位可以去试试睡毛线的麦克白,我觉得非常适合。

女主的哭腔好听,台词功底也很硬。


剧本吧,毕竟要把全书展现是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节选的都是高潮部分一一演绎,多少显得剧情比较赶,感情过渡不太自然。

复习原著有利有弊,看过原著会对自己喜欢的片段没有被演更耿耿于怀。

没看原著就会对角色的情绪过渡感到莫名其妙。

emmmmmmmm………………无解啊。

然后我这次我最不能接受的……!爸爸太年轻啦!

甚至都没给他贴个胡子,以至于我完全没有代入感,父女更有CP的感觉就很可怕了。

班纳特太太全场最佳,演技是最自然最可爱的。

“班纳特先生?班纳特先生!”

呼唤老公的魔音穿脑可以说是音波武器,洗脑功效了。

小妹也很拼,又是跺脚又是破嗓子尖叫。

不过最拼的还是那个身兼数职演了所有路人or不太重要的角色的那位……讲真,看着他一会是爵士一会是表哥一会是军官,我,好,累,啊呜。


字幕这次不够格。

“伊丽莎白”的小名打成“丽芝”。能不能音译也走心点啊搞得我十分钟在想是不是出了个新角色……

然后说说别克中剧场的那个字幕屏吧,自从完全靠舞台两边贴面放啊,一点弧度都没。

沉痛想了下上次观看效果,感觉正中的观众应该蛮惨的,尤其前三排。

以及这次重点感受了下别克中剧场二楼视角,走楼梯得走三层,二楼很小。

座位间的坡度不够,看的十分累。


还是很推荐一看的,毕竟吧。

英式英语太好听啦!!!!!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