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舞台剧——18.8.5

伦敦  西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深呼吸)

请原谅我在余下的单词语句中出现语句不畅,过于频繁的语气词以及惊叹号。

实在是,作为一个哈迷,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对我来说,这个舞台就是哈利波特世界的延续,也是现实中最接近魔法的地方,我想来到这个舞台应该是每位哈迷的渴望。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下简称‘倒霉孩子’。

剧场的构造非常华丽,大理石的复式楼梯,外观除却巴洛克风格的繁复精致,在剧院正门口上的被诅咒的孩子LOGO黑色的羽翼与鸟巢安于其上,整个剧院坐落于热市的交叉口,更是醒目异常。

内部装修也十分华丽,尤其是大厅拾级而下的旋转楼梯,分分秒置身于霍格沃茨之中,装饰的雕塑摆件以龙为原型随处可见,忽然想起校训前言的眠龙勿扰有没有。

《哈利波特》系列作为世界知名的畅销书,作为衍生系列的舞台剧——倒霉孩子有多么的高人气以及影响力我在此只说一件事,当日我走进剧场走向观众席,在我前方有一对父母带着孩子,孩子们分别身着着赫奇帕奇和格林芬多的长袍,正巧孩子们看着是11岁要入校的年纪,手中还拿着魔杖。

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是真的来到魔法世界了,正在见证年轻的小巫师入学,当时我这位激动的老麻瓜差点跳起来。

*(霍格沃茨—书中著名的魔法学校。赫奇帕奇、格林芬多均为其中的学院之一。

麻瓜—指不懂魔法的人。)


整部剧分为Part one+Part two两部分。

第一部为2小时45分钟(包含中歇20分钟)

第二部分2小时35分钟(包含中歇20分钟)

需要注意的双休日有上下两部连续的场次,在工作日场次是打乱的,所以最佳的观感是最好在一天内买到上下两部票。但是由于超级热门等等关系……这个容后详细说明。

观众席以及舞台的整体布置也十分华丽,尤其是布置于全景的几乎等比舞台高度拱门式梁柱,在剧情中时而化为礼堂时而化为火车站。而道具布景虽然不是琳琅满目但是却十分精致而且移动中的相互组合十分巧妙,特别是手提箱!

手提箱作为魔法世界中特别重要一个道具,尤其是《神奇动物在哪里》这一部,手提箱更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在这个舞台上,手提箱在巧妙的叠加上,在剧情最初作为火车上的座椅,随着剧情甚至还能搭建成一辆火车!言语实在无法形容,只能连声赞叹这就是魔法吧!

而且这个舞台的转景特别与众不同,所有的工作人员均着长袍(霍格沃茨校服),在推走道具时会把披风一甩,360度的披风缓缓飘下盖住道具,再推走,气势惊人……一般剧目中道具的移动都是尽可能不动声色,把存在感降到更低,但是只有这里的转景让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并且这样的转景还是其他剧目中不可复制的成功,只能赞一声不愧是魔法世界吧。

尤其是有几幕摄魂怪出场,还会游荡至观众席附近,坐在二楼三楼一排要小心摄魂鬼之吻哟。

为了演绎出一个魔法世界,只是道具还不足以表达出魔力。

要随时体现出魔法的神秘感,舞台上运用了不少魔术的科技在,比如在去往魔法司在电话亭里可以看到一个人如何被吸进去瞬间消失,在舞台上随处可见腾空的道具,会动的肖像画。

荧光闪烁只是最简单的魔法,甚至能看到粉身碎骨咒语闪过小演员手中燃烧的小型花火。

尤其是终战的烈火熊熊、神锋无影,舞台上喷出数道火柱,坐在第五排的我完全能感受到火焰的热度,瑟瑟发抖。不愧是为了演这部剧而特意装修过的剧院。

并且有一幕整个剧场都会化身为舞台,在第二部中,壮观非常。


卡司(演员)们也十分美好,这一批的亲世代(哈利、赫敏、罗恩)原卡去了纽约宽街继续演绎倒霉孩子,留在这里的一批亲世代本身也是这个剧的演员,替补转正而已,所以说演出质量不用担心,都是随着舞台共同成长过的。

而这一批的子世代(小蝎子思科皮、阿不思、露丝等)也是出色的小演员,尤其是小蝎子的戏份几乎贯穿全场,在场时间十分长而且台词非常多,但是演员特别可爱,无语凝噎,请看剧照。

不过我看的是B卡的小蝎子,当然也十分可爱。

剧情有汉化的台本,有兴趣的可以在观剧前先行做做功课,不过作为完全一片空白前去观剧的个人观感表示,全英语的台词并不难还是比较口语化的,词语用的也是比较简单的,理解不是特别困难。而且剧情也是为了迎合低龄观众的,没有特别惊人的反转,整体波动还是属于有理有据,只要仔细看绝对能跟上剧情思路。

第二部中会有斯内普的出场,选角很好,也十分催泪,有便当情节注意。

邓布利多肖像画的出场会把周围的灯光一点点熄灭,就像是迎合电影中第一部的仪式感,舞台上这样的细节非常多,作为一个粉看着这些细节感到非常幸福。

本剧中我特别喜欢马尔福父子,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而且德拉科的选角十分有电影版卢修斯的面容,这就显得十分有画面感了,这位演员也是元老级人物。而且和小蝎子的互动真的太可爱了,彼此想要亲近却因为矜持和羞涩而踟蹰不前。在穿越时空后好不容易找回自己心爱的儿子,哈利一家是冲向彼此紧紧相拥,马尔福父子看了一眼十分羡慕原地蹦跶僵持了一会,德拉科总算后退了一步表示儿子如果你想像那样拥抱一下我是不会介意的……话音未落就被冲过来的儿子砸了个满怀,还被哈利一家友善地嘲笑了下。

虽然只是一个平行世界,但是看到德拉科和哈利并行而立携手迎敌,还是多有感慨的。

而子世代的小蝎子和阿不思的互动则是非常非常非常可爱了,随身带着糖果想要和朋友分享的马尔福小少爷哦,是哪里来的小天使。角色设计也很考究,基本一直是衬衫马甲皮鞋的搭配,英伦的少爷做派,演员身形又好,站在场上对得起铂金贵族的名号。

为阿不思几次出生入死,尤其是下半场……为了不过多剧透我简单说,伴随黑暗斯莱特林出场的群舞气势惊人,以及那一套统一的黑绿制服,太(xiang)邪(fan)恶(zui)了。不是我想学坏,实在是反派质量太高,连德拉科谈心都对着自己儿子说了:“My Potter……Your Potter…………”我还能说什么呢。

世代交替,总有一只波特要和马尔福……

在一起。(姨母笑)


票务。

票子太难买了。而且还是上下两部。一般是官网提前三四个月放票,要随时注意着推特上官方的放票信息,如果错过了我建议在想要的观影时间前一周努力刷官网(或直接去剧场票亭)会掉落一些未出售票,最佳的是上下两部一起买,至于票价肯定不如最初一批便宜,大概在上下两部400胖左右。

建议位子在前排会比较好些,或者二楼前排,三楼太高了。不建议排当日,主要是人太多了。

官网:https://www.harrypottertheplay.com/uk/ticket-information/

(需翻墙)


周边。

太多了…大厅满满的周边,买到手软,而且都是剧院独家,在九又四分之三车站是买不到的。

值得注意的是黑暗斯莱特林周边仅在第二部时贩卖。


剧场周边信息。

剧场周围有一家官方授权的“MinaLima”。

非常近,步行大约五分钟左右。一共四层楼,主要是展示电影中出现的设计图稿,并且有复制原画卖,可作为个小型博览馆,完全免费的。

如果担心找不到路,可以在看完戏之后在剧院门口等一会,应该能看到举着招牌的店员来招揽顾客。


评论
热度(11)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