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刀剑乱舞 舞台《ジョ伝 三つら星刀語り》放映会

——18.3.25


虽然之前听闻刀舞各种神,对剧本抱有一定期待性,但是由于没我特别熟悉的刀刀(比如源氏啦源氏啦和源氏啦)再加之本次出演没有HRK(这位是神),所以刀3这部我几乎是没有看过任何CM就来食用的,一片空白来到的现场。

事实上,未满巨巨就是巨巨,剧本保证。与另外几部有所联系却能够独立存在,很用心的剧本设计编排,小演员们也十分给力!

樱花的小演员们真的是没有不努力的……只有更努力的啊,小演员们真好。

总之,是部好戏,是部值得去现场一看的好戏。




先说下官方这开票卖票啊……emmmmmm…………

贵个100是小演员们录播问答就算了,竟然VIP和普票完全不分任何区别,同时入场。

只能说国内粉丝们包容性真大,有戏看就好好好。

官方不作为,原谅原谅.jpg

然后卖票方面,和盆友们开票第一时间就抢,以为票量很少,结果卖完一波又一波,卖完一波又一波???这是什么操作。内心当下一个咯噔。

不是移动座位吧,那么糟糕的吗??

事实上现场真的都是冷板凳。

……我以为会是电影院那种有软座的,后排再加座椅。叹自己一声天真啊。

【全场冷板凳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估摸着五排以后就甭看字幕了。】

因为现场一点坡度都没有啊————————

百梦宫这场子还是老老实实搞搞见面会这种吧,哎。

而且这次票子都是电子票,没有实体票收藏也是蛮可惜的,不过再坑也坑不过官方检票。看到有人普票混进VIP入场这可真是……也不知道会不会看见我这份repo,勿以恶小而为之吧,这样不太好……。

反正吧官方不作为,有戏引进,原谅原谅.jpg


真希望刀舞能来次国内公演啊,真的希望啊,虽然渺茫。


+++

接下来正式repo!!!↓

首先这部刀舞第三部,刀3,标题中的三星刀中的三星,指的是猎户座中间最亮的三颗星星(猎户座超级好认的,四角形中间斜着三颗星)。这三颗星不仅是冬季全天空最亮的几颗星,其背后也有不少传说,比如希腊神话中和天蝎座有关,国内引申为的福禄寿等意。

在刀舞里,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这三颗星的亮度吧,太醒目了。

据说这三颗星的亮度甚至能压过天狼星……

这里的三星也就强调重中之重,没有特别的含义吧,如果有希望告知w


这次的剧本构思还是很妙的,玩的也是timeloop。

由于官方都卖配信卖碟那么久了……所以接下来就全程剧透啦!!!


———————————剧透—分隔线————————————


开场之初有HRK的全程旁白真是……

粉丝场的感觉真是有趣,旁白声音一出,全场一片“啊啊啊……”的融化音,笑死。

由于对剧本不熟悉,所以这次的观感挺新奇的,竟然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地方。

最初【序传】展现了刚刚显形不久的被被,带领其余五把刀组队出任务的故事。

刚看到OP歌,刀剑男士排排队唱OP的时候有些意外的,因为宣传图里的兜兜啊、博多啊、号叔都没看见呀,而且刀剑说好队伍只能六人一组呢,这要怎么排?

抱着这样的疑问,直到二幕才恍然大悟。

我觉得刀3这部特别有趣的一个点是,很好利用了原作(即游戏)特性,队伍配置最大容度。以及极化小夜的出现。目前刀剑所有衍生的作品中,极化只有在刀3确确实实的实装了。

【未满先生在用三星刀向原作致敬呢。】

不禁有这样的感慨……虽然我不是游戏粉w


本作由于TIMELOOP梗的存在,舞台的背景上会出现一个巨大的标志来提示各位观众们现在处于哪个时间线【序】【如】【助】这三段。

【序】=本丸创立之初,山姥切国広主场。

出阵刀剑:山姥切国広、压切長谷部、小夜左文字、骨喰藤四郎、同田貫正国、山伏国広。

【如】=小夜远行极化,压切長谷部主场。

出阵刀剑:山姥切国広、压切長谷部、山伏国広、博多藤四郎、日本号、骚速剑(抱歉这位的译名我不知道是不是妥)。

【助】

两队混合。


不得不说,这样的配置和设计……妙啊!

同一角色,却要在一场内演绎出茅庐新手和久经沙场的老道,对小演员来说很有挑战性的。

但是小演员们的完成度很高!

像是被被这位很机智地用持刀方式不同又为不同的时间线,作出了一种个人标志性区分。

而长谷部这位用强调近侍不近侍的方式来区别……算了吧,这位主命至上的看区分就看他爆不爆衣吧(X)

总之,初次来看的观众也不用担心被时间线弄晕,官方已经很贴心的多种提示了呢。


第一幕的【序】整体会比较虐一些。

毕竟是本丸创立之初,大家等级低,出阵遇上带智商的时间溯行军被打的不要不要也是件正常的事情吧,哭哭。

这章主要还是描述了一个被被的心理过程吧,不破不立。

虽然咔咔咔差点碎刀吓得我…………………………………………

这一章节主要就是介绍了故事的背景,其中会有许多段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长政莫名其妙的出现、骨头突然抱住咔咔咔、双被被显形等等等,所有莫名其妙,初看不合理的举止,皆是之后的伏笔。

所有上膛的子弹,皆无虚发呢。

人类组的弥助出场惊到我了,化妆化的真不错挺有南蛮相貌,虽然一开口是个日式英语mode……我记得自己一开始还脑了个大的,自爆是信长遗留的家臣,我还说这个黑人小哥哥和溯行军勾搭说不定是兰丸暗堕……!结果——并不是(。)

人家就是个单纯的和溯行军勾搭的人类反派组成员之一。

几位叔叔的演技不错,老戏骨。秀吉的演员找的好,这样的体型很难找呢,虽然第一幕没什么天下人气场,第二幕要好许多。

黑田官兵卫全场最佳,气场足足的,压低声线那一笑,瞬间从忠良家臣切换成乱臣枭雄气场。

所以说长谷部素有狂犬部之称也不是毫无来历啊……总之分分秒黑化的,老爷子真帅。

被被的甩刀太好看了!剑花甩的实实在在,都是基本功啊!

台上潇洒抛那么一下,台下要练多久哦……所以说霓虹的小演员真的是,厉害。


排排站唱歌,切换篇章。

不得不说两代近侍的登入语音真是说的……令人心动啊!


第二幕的【如】【助】

黑田家的刀刀真可爱!长政大人真的苏!!

由被被的回忆切入二幕,这个切换方式很不错,用回忆的方式无缝衔接一幕二幕剧情。

这里主要是长谷部主场,所以黑田这边的描写比较多。

尤其夸夸长政大人啊啊啊啊——怎么那么苏!!!

识别长谷部后各种夸他神器,特地去救长谷部,疯狂赞美长谷部,还抱抱长谷部……哇呀,这个前主,真的太爱他了。

以至于这只和田部被抱了之后,那个一脸恍惚啊……………………

直到开战在即,摇头晃脑挣扎哈哈哈,吸主过量的和田部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这段里最受不了的还是爆真剑!

哇和田部不愧是脱了两次的男人,比之前的一部更有料了更知道怎么利用自己肉体的优势了(划掉)樱飘雪+黑田三刀+真剑必杀,绝赞!配的BGM鼓点踩得也特别好,刀阵太帅气了——

尤其是长谷部最后那个血振抹袖子,啧啧啧。

然后每次和长政大人对话时的小媳妇音色笑死我,眼睛里明晃晃写着两个大字,左:我,右: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timeloop到故事最初,骨头中伤倒下场景,在二幕的时候能和一幕里的这里,小演员们可以几乎完美的重新演绎了一遍……非常棒了。

极化小夜的再登场也是特别惊喜,虽然阵地人员已满,审是怎么偷渡一只极化夜来战场的是个迷。

不过剧情上来说就是个小高潮啊,视觉上真好看!


来说说综合的地方,这部长达三小时的舞台,小高潮点,节奏点卡的很好,由于是放映会的关系,无中休,一口气三小时(……)

但是看得并不累,上半场虽虐点比较集中,但也有笑中带泪的情节。

而下半场看着各种谜题抽丝剥茧层层递进也是快哉快哉,最主要的是——

刀阵——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刀阵这一形式作为日系剧特有的强大武器,服气。


就像我以前一直说的,2.5的剧最怕的就是COSPLAY感,不是说COS不好,我很喜欢看COS的,但是作为舞台,摆上了剧院,那么平面化为立体,这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比如有些活在平面里或热血或搞笑的台词,换做真人说出口,尬的真是……

但是刀剑的舞台做的非常好!

完全没有塑料感,有的是电影的胶片感,而且剧情如此有诚意,看的出作者的野心啊。

在官兵卫大人诉述这自己如何靠一点点的情报分析出刀剑男士的存在,自己又是如何和溯行军接触,这样的狼子野心,不禁令人颤栗。

而被被在战斗中对着溯行军那一系列的质问,到底是什么人,到底为什么存在,又是为什么与我们战斗……这声声仿佛是扪心自问的喋音,也是挑战到了刀剑这一作品的核心价值的底线了呢。


不过我也有所可惜的地方。

大狸子的刻画比较单一,骨头的存在也没有深入最大的亮点竟然只是送装备,博多和日本号作为黑田的另外两把也没有过多刻画,极化小夜也就作为救兵小小博了眼球。

兜兜更是彻底打了个高级酱油……

虽然不难理解剧情上需要偏重某些角色,加之时间有限,也拨不出那么多情节来刻画角色。

啊对了,官方售后的黑田外传倒是有把黑田三位好好刻画了下。

骨头还有电影里的续作来描写,狸子和兜兜就…………不过剧情也没法写,都没有相联系的角色在哎哎哎。

所以我也就略有可惜而已,作为一个上了舞台的三小时剧本,有始有终,有血有肉,很可以了。

是部值得让人远征的剧作品!尤其是被被和部部,是他们家粉一定要去看一下!


刀剑真是提供了个优秀的平台啊,舞台剧做的真用心,非常期待七月份的HRK加入。

届时剧情又有怎样的进化呢?

电影会怎样改编呢?

……看戏真是太快乐了!!



然后说说此次放映会哈哈哈,被被一出场那个满脸的珠光眼影哦,笑的我,隔壁审都在求型号了哈哈哈。然后全场真是,啧啧啧啧啧啧,每次部部一说经典台词表忠心。

下面就一群审都在“哦~~~~”

三日月在屏幕上出现,下面又是一片“爷爷~~~哦~~~~”……屏幕欺诈啊这是233

还有换幕的时候,集体拍手也23333

都没有真人在啊,拍什么手啊!!!虽然我也鼓掌鼓的超起劲哈哈哈哈。

真要说的话,我能指着主办鼻子指指点点列举123456789条条不足,但是也不得不赞一句,气氛是真的好……

和那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看戏,在某些场景中发出心照不宣的嗷嗷声,气氛是真的好好好。

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是会去支持的!

期待这样试水的见面会可以靠热情把小演员们真的带来!!



PS:

单抽一发吧唧,是大狸子233

大狸子怎么那么喜欢我哦!

还有官方准备的周边真的太少了,像是写真之类都是秒切啊。

PS的PS:

做功课翻到了一位整理的刀舞时间线整理表,觉得十分不错!

分享在评论里啦~


评论(5)
热度(11)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