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18.3.29(首演)



据传武藏自幼修习剑术,从十三岁到二十九岁,他在决斗中从未败北。

其中,他与佐佐木小次郎决的战尤为著名。

在舞台上,一轮红日高挂,武士持刀怒目对歭。

故事,开始了。


哎,在开票之初我可是抢了好多票的啊……可惜因为一些原因出了状况。票子就迟迟未买。

这次的买票经历也是蛮奇妙的了,缘啊,妙不可言。

首先……这部戏在初宣时,我一直是部日式正剧。

所以是想带着老爹去刷的。而卡司上比较熟悉的是饼哥,因为他出演的死亡小本本。而且导演蜷川幸雄老先生的名气实在是响,又加之纪念三周年……海外公演尤其是在上海,也算是了却老先生的遗愿了吧。

所以这部戏我看是肯定要看的,但是没想到会那么好看?!?

超好看啊!!!


宫本武藏,这位的名气也是家喻户晓级人物了吧。

饼哥出演这位,我一开始是有些担心的,怕压不住这个气场,胖乎乎小圆脸可爱型小哥哥怎么演绎一个天下第一的剑客呢?

然而一开场,那个冲天辫苦大仇深一脸沉重的糙汉………………谁啊?!您老谁????

皮一下下诶嘿,日式舞台的扮相上我从来不担心,不过这位的气场哦,好。从眼神到指尖满溢气场,坐在第一排的表示这是武藏本藏了。

从亮相上来看,满分了。

或如这位所说,正巧演绎时也处于和角色同样35的年纪,心境上比当年更好,认真谨慎演绎,赞美。而且还刻意压低的声线啊真是……那种沙哑的感觉,心疼嗓子,太辛苦了。


【此次舞台演员们均不带麦,用的是地麦,台词全靠内核吼出来。】


淳平小哥哥不熟悉,但是他的小次郎,天啊太可爱了!玉树临风少年剑客好看好看好看长得真好看,一个颜控毫无原则小海豹疯狂鼓掌。

尤其是他那个被诳,说道第十八号顺位那个语气,真是可爱的不要不要!

而且两位小哥哥特别值得赞美的一个地方是……

这部戏最初我以为是部正剧,是部禅宗式喜剧。

但是喜剧啊,我没想到搞笑成这样啊????

我第一次在文广的观众席里笑成这个德行,由于是一排(太近了)怕被演员看到失态,几度拿围巾遮羞……………………捂脸。

真的太好笑了,一分钟笑一次不夸张,一场看完能笑出腹肌来。

所以两位小哥哥能扑克脸憋住气场,还互相捧哏,厉害,演员的功底可见一斑。


剧情上也不用过多担心,对日式文化不熟悉,会不会影响观感。

这次的剧本设计很友好,该解释的都有面面俱到,一一道来。也是当然啦,如果对日式文化更了解点会更加有趣,比如看到源氏山时……我就眉头一挑, 一说到咔叽咔叽山这首兔子的童谣我又是眉头一挑,哈哈哈不过不熟悉也没事的啦。

虽然台词设计上有不少隐藏元素,但是不GET也不影响整体观感。

因为这个剧本想要展示的是创作者更为宏大的野心,不要局限于日系。


这次的舞台要说大,是真的很大,但是要说小,其实又很小。

  • 大,

在于这个舞台武装到了台沿口,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它这个舞台一直推到了观众席仅,仅一步之遥。恐怕这也是文广的舞台离观众席最近的一次了……

本次乐池下沉,所以一排就是真的真一排啊。

而其搭建的背景,千余件物品空运前来,所有的细节都历历在目。看朋友repo有个很有意思的说法,文广的武藏,这个舞台有着日.本剧场的味道。

我特别注意到的是背景上那轮月亮,用的不是PPT大屏幕,而是实物搭建加之投影……总之这样的舞台搭建,值得考据值得细磨。

本作剧本,虽然我之前说好笑啊好爆笑啊,但是剧情切实值得推敲,哪怕是亡灵这样超现实注意的构思,笑中带着忧愁。而戏目结构中的戏中戏,混合多种日剧元素如狂言、能乐等等等等,在演绎上着实花费心血,新鲜感不断。

  • 小,

在于这个舞台虽然物件那么大型,都直接搭了一幢和屋,演员却并不多。

舞台背景几乎是不变的。戏份又围绕着两位剑客展开,着墨点又是如此聚焦着。

本故事是围绕着两位剑客要决一死战而发展,然而要说故事线其实也就三天而已。

而且吧……主角们的小哥哥那么可爱那么小只!!!(划掉)


初看这个剧情,仿佛是亡灵们想尽办法不让两位剑客拔刀相向以至于产生伤亡,影响到自己成佛。那么立场想换,从第一人称被侧写的两位剑客的想法又是如何的呢。

总之这部剧,对我而言:小中见大,大中见真,真而和幻,妙啊妙啊。


而且更是难得一部喜剧啊,能在观看之余留有物,留以念。

悲剧年年上大戏,但是喜剧稀缺啊——喜剧超稀缺啊————QvQ


  • 下客席。

这是日剧的一种说法啦,即演员从舞台走下观众席,一般都是从通路(文广15排这个位置)走过等等。这次看到舞台上外接了梯子就知道会下来ww

但是没想到左通路福利那么多………………单号福利太多了啊……!

这次舞台真的是离观众太近了………………近的我瑟瑟发抖……………………

我这个位置啊,几乎有两小时就正对饼哥翘臀,淳平小哥哥练习空挥拔刀就在我面前,就……就……一伸手就能摸得到的超可怕距离,裸耳能听得到衣服摩擦的声响。

我买票其实买的挺晚的,也就开演前一周吧……由于之前错过ET的购票(说起来又是全盲选真是窒息)就一直想着收个位置不错的散票就好了,然后安定的睡前刷票务,大概是票务回流吧……

开演一周前,白捡一张880首演第一排票,加上我自己尊享打折,也就800+一点直接入手。

哎,我还能说什么,这个良席就是为我预留的啊…………(你奏凯)

一排福利位啊……一排一还能和柳生宗主有些互动,这次的舞台离观众真是毫秒之距。

演员们走的离观众有多近哦,那个鞋一脚踩在台边,半个jiojio就露在外面啊……

我都怕他们掉下来!(仿佛要跳进我怀里(X)


  • 本次公演。

我觉得这次公演啊也是汇集了天时地利人和。

纪念蜷川先生三周年,主演与角色正逢35岁,在上海公演,海外唯一的一站。

想想大千秋,大末场,全球最后封箱场,演员们又会把本部戏目升华到何种境界呢。

不看错亿啊——

不看错亿啊——

不看错亿啊——


  • 票。

其实这次卖票,11月开宣卖票并不是特别好,低价票照例切得快,但是高价票就……

这次的票版其实挺贵的,直到15排位置都是VIP啊,文广这场子有多大,大家又不是不晓得…………坑。

然而初演口碑大爆,回家的路上就听到不少人在说加场加场加场。

真的是靠口碑赚的票房啊,市场已经是一个强而有力的佐证了,现在也就只剩两场公演了,确切说只剩一天了啊……还没买票就真的是……

一时不买票,封箱悔三年。

买到就是赚到,坐进剧场就是赚到!


最后特别想说说这次的观感。

特别开心w大家的掌声啊,热情的不要不要的w

每次切幕下面就是疯狂鼓掌——!!

甚至在有一段探戈上,演员们自己打着节奏,刚拍了几个节拍,全场突然就跟着拍起节奏来了,该说不愧是法剧历练过的我大魔都观众们吗233

千人打节拍啊,什么场景,也是很梦幻了哈哈。

就我自己看日剧的体验吧,因为日剧规定挺多的,我觉得演员们自己大概也是被吓到了,没想到掌声那么激烈,真的是疯狂鼓掌,有笑点就啪啪啪啪掌声雷动,有泪点啪啪啪啪啪掌声雷动,舞台一暗就啪啪啪啪啪掌声雷动。

初日公演,三谢。

在二谢的时候掌声中还夹杂着嚎叫,嚎叫啊????

……怪不得官方在初日结束庆功宴后还发推喜气洋洋说“大欢声”巴拉巴拉啦,素晴哈哈哈很尊了。观剧的气氛真的是好好好,特别开心!

……不过谢幕是不能摄影的哦!


这次的观剧体验特别好!

就是周边太少了……强烈要求空运一批周边来!!要不再加演几场吧!!!(醒醒)


总之,真的是不看错亿,不看错亿……

一时不买票,封箱悔三年。



评论(1)
热度(8)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