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

❤沉迷音乐剧❤

私人领地#兔子窝

▽一流的空想家
▽二流的小写手
▽三流的涂鸦痴
▽不晒大概会死星人
▷手工业是一辈子的修行。

_ε(:з」∠)o_

军中女郎  歌剧

Opera La Fille Du Régiment

——17.5.13

++++++++++++++++++++

 

  • 碎碎念。

这个还挺有聊点的,让我多说些废话吧w

N年前起码有七个年头了吧,因为一部小说描述到了夜后咏叹调于是跑去看了《魔笛》那个时候B站还没多少资源我在优酷(土豆?)上看的呢。

不过歌剧吧……对吧……歌剧嘛……就、就没内涵嘛通常作品就描述下贵族间的爱情故事歌颂天神是定番。就剧情来说比较无聊一些,歌声才是侧重点。

按照隔壁小哥哥的说法就是,歌剧的剧情两分钟内就能讲完。

插播个音乐剧歌剧我流区分方式↓

歌剧:不带麦纯人声。歌声代表一切。表现方式比较单一,唱。

音乐剧:带麦。演技大于一切。芭蕾踢踏什么舞种都上吊威亚分分秒上天。(X)


之后歌剧看的片段比较多,或者看的就是不认真……一边做事一边看咳咳咳。不过也算是歌剧有一定了解吧,但是从来没有刷过现场版。这次现场的演绎大大出乎了我的预期,十分开心~!

其实本来四月底还有场扎特大大的《女人心》,因为出行安排取消了……知道我不得不转掉捏在手上三个月的票票有多么心痛吗我哼唧唧……

所以这一部《军中女郎》是我值得纪念的第一次现场版歌剧呢,嘿嘿。

++++++++++++++++++++

前4P为我拍的谢幕照。后2P来自大剧院。

  • 正文。

剧本粗略概括下吧反正也写不了几个字:

一位在军中长大的女孩子,与自己的救命恩人一个农夫相爱了,当然也有受到来自整个部队的爸爸们爱的阻扰,但是当他们决定结成因缘的那天。女孩被告知她是一位男爵夫人的侄女,所以女孩一跃成为贵族。在压抑下被许配给一位素未蒙面的贵族,就在女孩心灰意冷之时,整个部队都赶来为她撑腰支持她给予她反抗的勇气,最后被感动的男爵夫人决定放手,让她得之所爱。


唔唔唔就俗套的爱情故事啦,不过就算是套路用的好也会有点睛之笔,更何况套路之所以是套路就是因为喜欢走这条路的人多嘛。

我会选择此剧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被连续九个高音C吸引,帕瓦罗蒂也是因此成名的嘛。当然这些都是噱头我知道,然而魔都能看的歌剧太少了啊……这还是难得全景歌剧呢!

爱情喜剧的基础来说能添加的笑点,自由度要高好多啦。

这次的主办是中法合作项目,卡司也是中法分摊的。


第一幕由乐队演奏长达十分钟(估算)的开场曲,然后幕布缓缓揭开。初见就十分震撼于布景……十分华丽。坐在第一排的我能清晰看到舞台纵度之深。

群演规模也十分惊人。粗算有35+人数。

如此华丽的配置一度让我怀疑剧院到底能不能回本……还是因为中法合资分担风险了?上座率很可惜啊,才1/2的感觉一楼都没坐满。

群演们很有戏!特别赞美群演小哥哥们!

印象深刻的几幕。

在分饭的环节,士兵们争相恐后地排队领饭菜很有真实感,这是饿了几天啊233

还有一位拿肚子去顶人的十分过分了啊。(笑)

以及在订婚宴上贵族们干巴巴的僵尸舞,或许是为了影射贵族们的腐朽。服装头饰很用心了,特意在谢幕的时候多拍了些群演们的照片~


说说服装道具的精致。

可以从照片里窥见一二,偷了下大剧院的照片,水印见最底下。

这部戏的舞台设计也十分特色了,用黑白的线描画勾勒出群山大树。可能是考虑到中国元素,有一些水墨画的味道在里边呢。

而且难得是这样的全幅展板,还能根据剧情的需要上下滑动,以及女主在宅邸的大门前哀唱时缓缓降下的黑色大门,看上去也很贵重的样子呢。

以及一人一匹白马也是很高级了……以为只是纸糊板,结果真的能骑啊真的能抬啊真的能坐人啊!道具好贵的啊!

……真有钱啊。看着就回不了本,我好捉急。


音效难得不炸耳。

坐在第一排正中的我,除了在指挥每每激动时蹿起来时观感受到影响……是这样的,指挥离我只有一步之遥,乐池和观众席就挨着边。然后指挥是个地中海,就、就很无奈了。

会发光啊啊感受眼前突然出现一个聚光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不过大剧院不愧是大剧院,敢在名字里加上个大字的果然比较大方。每位进场者可票领取一份场刊,很厚的呢,胶装30P左右,全彩印刷。

音响效果也很好,没有特别炸耳之感,虽然有一定乐队压过人声之感,但是毕竟一排能理解。等六月去二楼感受下音效XD


音乐。

其实吧我觉得喜欢音乐剧的可以来尝试尝试歌剧,别有一番风味哦!

当然差别还是挺大的,歌剧的唱腔和音乐剧不同,全剧声音是一直吊起来的,如果说音乐剧还会有些正常对白。

那歌剧就是全程不好好说话,一直是啊啊啊啊咏叹调。

不过一旦接受这个设定自然就习惯了,请对自己的接受度更有信心一些XD。

此剧的最大亮点就是连续九个HighC,在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这首中由男主农夫来演绎,具体就是在向军队里的爸爸们请求他们把女儿嫁给他,为此从军骑,还骑着那个小白马这一幕里。

女主的声音也很好听,活泼又清亮,而且难得还是只娇小的白人妹子,所以感到了更加的少女感。爸爸的声音超级棒爸爸超级可爱总之巴巴爸爸太棒了!演技声音长相全部一级棒!希望能看到老爷子其他戏呀!老活宝啊太可爱了!

以及国内这边水平也很高呀。

虽然一度用着高八度的声音说着上海话让我迟疑了一会……说起来这部本土的这点还不错。

上海话的成分都是在搞笑的段落里,比如医生吐槽主顾的独白,侍从报条约时磕磕绊绊念名字时,这些地方插入上海话倒不显得十分突兀,场下观众们都是笑声连连的样子。

虽然对我来说,我还是不太喜欢置换剧本里的内容来讨巧观众……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而且这次票价真的很便宜啊,最高也不过550吧。政府补贴了吧亏死好吗作为一个自带乐团还有35+群演的演出来说,几乎是公益价了呢……这可是全舞台歌剧诶,全舞台诶,五年说不定只有一场呢。


所以错过这次真的让人觉得很可惜呢……之前爽我约的有没有觉得后悔了哼唧唧。

希望主办能多宣传宣传就好了……


+++

发布了之后由于WB长文章的功能能塞更多大图……

所以又增加了许多谢幕照。

LFT什么时候长文章功能做好看点就好了(。)

WB  @哟哟今天早睡了吗

评论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